便秘吃什么通便 便秘吃什么蔬菜好 便秘食疗菜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导语:便秘吃什么通便?便秘吃什么蔬菜好?办公室一族习惯久坐于办公桌前,导致肠道蠕动不充分,很多办公室女性都有便秘的烦恼,如果在平时饮食中有意识地多选择下面几种蔬菜,可以起到十分有效的通便效果。

便秘吃什么通便便秘吃什么蔬菜好便秘食疗菜

便秘吃什么通便便秘吃什么蔬菜好便秘食疗菜


久坐族多吃萝卜红薯空心菜

办公室一族习惯久坐于办公桌前,导致肠道蠕动不充分,很多办公室女性都有便秘的烦恼,如果在平时饮食中有意识地多选择下面几种蔬菜,可以起到十分有效的通便效果。

莴苣:

具有开通、消积的作用,富含维生素C、天然叶酸、铁,常食莴苣,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

空心菜:

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半纤维素、胶浆、果胶等食用纤维素,有*疗便秘、便血、痔疮的作用。

韭菜:

有“洗肠草”之称,它含有较多的粗纤维,且比较坚韧,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促进大肠蠕动,夏天建议偶尔食用。

菠菜:

菠菜性凉、味甘,有养血、止血、润燥、滑肠、通便的作用。

红薯:

凉血活血,宽肠胃,通便秘,慢性便秘者食之尤宜。

白萝卜:

生吃可促进消化,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功能。另外,所含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保持**通畅。


便秘吃什么通便便秘吃什么蔬菜好便秘食疗菜

三种食物辅*便秘更**

便秘吃什么通便便秘吃什么蔬菜好便秘食疗菜


(膳食纤维不足渐成便秘主因)

蜂蜜香油汤:

蜂蜜50克,麻油25克,开水约1000克。①将蜂蜜放入碗内,搅拌后起泡沫时,边搅动边将麻油缓慢地渗入蜂蜜中,再共同搅拌均匀。②蜂蜜,麻油搅匀后,将温开水约100克,徐徐加入,再搅匀,搅至开水、麻油、蜂蜜成混合液状,即可服用。代茶饮,肠燥便秘者,食之立效。


便秘吃什么通便便秘吃什么蔬菜好便秘食疗菜


(*疗老人便秘的有效食谱)

桂花核桃冻:

石花(洋菜15克),核桃仁250克,糖桂花少许,菠萝蜜适量,奶油1000克。①核桃仁加水磨成浆。②锅内放入清水250毫升,石花15克,用中*烧至糖溶化,加白糖拌匀,再加核桃仁浆拌匀,*后将奶油放入锅搅匀,转用文*煮沸后,出锅倒入容器内。③核桃仁糖浆晾凉后,放入冰箱内,待核桃仁糖浆冻结后取出,用刀划成菱形块,装盘,撒上桂花,淋上菠萝蜜,再浇上冷甜汤或汽水即成。当甜点食用。


便秘吃什么通便便秘吃什么蔬菜好便秘食疗菜

便秘吃什么通便便秘吃什么蔬菜好便秘食疗菜


(白领养生:要有选择性饮食)

猪油蜜膏:

猪油100克,蜂蜜100克。猪油放入搪瓷杯内,加蜂蜜,用文*烧沸后,停*晾凉。将油与蜂蜜搅均匀即成。每日2次,每次一汤匙。


蜂巢素什么时候吃*好

鳄鱼肉什么时候吃*好

马肉什么时候吃*好

河蟹什么时候吃*好

热干面什么时候吃*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