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弘法寺前任大厨吃素食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紫气东来养生竹笙汤吉祥如意就是花生油炸杏鲍菇,温润如玉。

●吃货团 ●颐膳府素食茶艺馆 ●地址:大浪华荣路 ●特色菜:养生竹笙汤、酿西兰花、紫气东来、吉祥如意

如果与惯常馆子大鱼大肉相伴的,总是人流熙攘热闹非凡的话。那么对于来品素食餐厅的“爱素客”来说,在乎的则是那份环境和心情。假如有间素食馆,它大堂清幽的同时不乏禅意,菜品精致的同时还有正宗武夷山红茶相伴,楼上两三百平米闲出来的空间专门做公益讲堂,是不是**已经足够有感觉。而且重要的是,这儿素菜的味道,也一点都不差。

武夷山红茶做点缀,定期办公益讲座

位于大浪华荣路和华兴路交会处的颐膳府,红木窗栏外就是羊台山叠翠,内厅则有超过1000平方米的营业面积,分别设置为素食大堂、素雅包厢、清静佛堂,进门就有种立时便心静了的感觉。大约也是因此,来吃餐的顾客大多轻声细语,厅内并不见人声鼎沸。而如果上三楼去的话,会发现这里空出了各约百平米的两间大房,而专门用做佛学和国学文化讲室。每逢初一十五,多会有弘法寺师傅来讲课,平日如果有义工想办活动,此处也可作为免费场地提供。

假如品素食之前,先来几杯红茶,也会是冬日里的不错享受。这里的红茶,属于正宗武夷山红茶正山小种,就产自店主朋友在当地的茶园。坐在厅前煲上一壶,色泽醇正而味道浓厚,一杯下去会有几多回味,口内和胃腹立时也温暖了起来。在甜味润口的同时,还有养胃护胃、抗氧化、延缓衰老、降低血液胆固醇、有益心脏等功效。

几乎每道菜都有雕刻令人不舍下筷

与考究茶艺相对的,其后素食也可谓良心之作。几乎每道菜都会有个雕刻,竹叶与青瓜做的竹园、在石山垂钓的老翁,随行的吃货称看了都不忍下筷。

不过当然还得动筷,所谓紫气东来,便是紫菜圈含上芝麻,包上黄瓜、腐竹、海带等,吃来青脆爽口。养生竹笙汤,其内用料十足,热乎劲透着鲜甜。吉祥如意,则主要是花生油炸杏鲍菇的组合。没有肉类那浓郁刺激的味道,但温润如玉的色香味里自有一番香甜素雅。

一家餐厅的风格,总融入了经营者个性;菜品的设计,则体现师傅所理解的生活。

颐膳府的店主冯亭亭,讲话不紧不慢轻柔得体,已经连续吃素有11年,在她看来要开好素食馆,自个儿当然先得有这份心境。而拥有二十多年从业资质、历任多家素食餐厅**主厨的马超伟师傅,则生于陕西的一个吃素家庭。本焕长老在世之时,马师傅还曾在弘法寺为其烧菜。目前他还编著出版了一本《禅味斋宴》菜谱,介绍百多种自己所学所创菜品的做法。

别嫌地方稍偏僻,来了你就还想来,颐膳府如今的顾客,基本都是回头之客。初一十五时,38元的单人套餐降为10元,当然也可在各团购网上订餐,会有更多实惠。

采写:龙华通王晓涛

摄影:龙华通王子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