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街道举办民生“微实事”听证会社区居民“点单”申报,9个项目现场PK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7月份,招商街道围绕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和广大居民有序参与两大**,投入100万资金,开展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评选活动。从7月22日起至10月17日,社区居民、社会组织及驻辖区单位通过社区综合党委、居委会、社区家园网等多种途径申报项目。11月27日,招商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黄立新带领由“两代表一委员”、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居民代表等34人组成的评选小组,现场评议街道2014年度民生“微实事”项目,被选上的项目将由街道出资完成。

据介绍,“民生微实事”立项一改过去“自上而下”的老路子,拨款**“摊大饼”,改由社区居民“点单”申报项目,这些项目能反映居民*迫切的需求。居民得知此事后,申报的热情很高,11个社区共收集24个项目。但是由于一些项目缺乏普惠性、操作性、可行性等原因,经街道项目调研组复核,共有9个项目进入听证会。

听证会有项目陈述、听证人提问、自由辩论3个环节,由“两代表一委员”等组成的评审团对项目合理性、必要性等进行充分讨论,*后经过拉票、投票对各项目进行*终排名。此次听证会里的“两代表一委员”没有**机关人员,很多是分散在各个领域的“**”或社区一线人员,个个“目光如炬”,项目一陈述完就迅速抓住要点,提出建议、意见或者问题。而项目陈述人员也个个准备充分,陈述回答均“有理有据”,你来我往间,“交锋”非常激烈,原本控制限度的时间,常常因现场气氛热烈而忘记“叫停”。

其中一个项目是来自沿山社区“打造‘青春的舞步’年轻人交友”项目,针对的是“小区内企业较多,青年男女交友困难”,希望申请到资金来搭建交友平台,扩展他们的交友圈。党代表刘天华建议“这项目应让企业也参与进来,多种力量和形式交融,效果会更好”。也有项目是在小区建设停车棚,人大代表谢挺就提出“为什么不用小区的本体维修基金?”

3个多小时后,听证会圆满结束。桂园社区于红明说,自己参与到“微实事”项目,感触很深,“这些项目也许有些考虑欠周全,但是每一件都是贴近老百姓,都是与他们息息相关的啊!”他表示,会根据“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居民的意见建议进行改进和完善。而这些项目实施后,也会接受“两代表一委员”、居民代表等全程监督。

南山区政协代表林平对活动也评价很高,他说,一直以来招商街道都重视社会建设,并且创新连连,此次开展“微实事”表明“社区在综合党委带领下,充分发挥议事会功能,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积极性,提升了社区自*能力,也对**执政理念转变等方面起到一定作用。”

听证会后,黄立新表示,做好社区民生实事,不仅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终实现由“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的转变:“希望‘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居委会主任、居民代表给予‘微实事’更多的关注,切实**项目能够取得良好的社会成效,真正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

采写:南山通汤蕊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