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能喝啤酒吗 吃海鲜喝啤酒会怎样 吃海鲜喝啤酒痛风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吃海鲜能喝啤酒吗?吃海鲜喝啤酒会怎样?为什么吃海鲜喝啤酒会痛风?下面都市圈小编为你分析一下,切忌贪鲜猛吃海鲜、贪惬意猛喝啤酒,否则极易诱发痛风。痛风病“偏爱”中年男性,一旦发病应及时就医。

吃海鲜能喝啤酒吗吃海鲜喝啤酒会怎样吃海鲜喝啤酒痛风

近日,各大医院痛风病人明显增多,深圳市中医院风湿病科张剑勇主任提醒,进入夏季,切忌贪鲜猛吃海鲜、贪惬意猛喝啤酒,否则极易诱发痛风。痛风病“偏爱”中年男性,一旦发病应及时就医。


“贪嘴”让痛风“有机可乘”

叶先生*近比较“痛苦”,他的脚踝关节肿痛,“痛入骨髓”,整整有一周下不了地。原来呀,这都是他一时贪嘴惹的祸。深圳的6月,已是炎炎夏日,叶先生时常与三五好友相约,吃烧烤海鲜喝冰镇啤酒,不亦乐乎。回家当晚,叶先生就领略了痛风的厉害。同样是到医院检查的贺先生更是困惑,他也就是近几日贪嘴多吃了鲜笋,结果痛风病就发作了,不过年仅38岁的贺先生是餐餐“无肉不欢”的。

记者在市里几个大医院了解到,近期到医院看痛风病的中青年男性明显增多,“随着新鲜海鲜、菌类、笋类的上市,人们贪图高嘌呤物质的美味,从而增加了痛风发病的几率。”市中医院风湿病科张剑勇主任介绍,这些痛风病人既往大多无痛风病史,发病后常表现为脚趾肿胀疼痛。“痛风在平时没有什么征兆,但痛起来却挺遭罪的,很多人会在半夜痛醒,感觉就像刀割一样,周围若有风吹,痛得就更厉害了,稍微活动关节,立刻哇哇乱叫。再看痛的地方,关节明显肿胀、充血,皮肤变红,还发烫。”

不良生活习惯易引发痛风

痛风是由于嘌呤代谢障碍及(或)尿酸排泄减少,其代谢产物尿酸在血液中积聚,因血浆尿酸浓度超过饱和限度而引起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它并不是单一疾病,而是一种综合征。简单来说,痛风的前提就是高尿酸血症。据张剑勇介绍,约80%高尿酸血症者无症状,少部分可发展为临床痛风。随着发作次数的增多和病程的演进,可形成痛风石,严重的可有关节畸形,甚至可以对心脏、肾脏、大脑等重要器官带来严重损害。

据了解,痛风的发病与不良生活方式关系密切。根据临床发现,痛风患者在发病前的生活习惯均有嗜酒、高蛋白饮食、夜生活频繁等不健康生活方式。大量食用富含嘌呤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蟹、虾、蘑菇、芦笋等高嘌呤食物,可引起痛风的几率增大。摄入酒精也能诱发高尿酸血症。

另外,由于工作压力增加、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人起居不规律,体力活动越来越少,缺少足够的体育锻炼,这导致与痛风相关的并发症发生率不断增高,如高脂血症、高血压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这些疾病往往通过不同机理影响人体尿酸的代谢,使体内尿酸水平升高,出现高尿酸血症,进而发生痛风。


吃海鲜能喝啤酒吗吃海鲜喝啤酒会怎样吃海鲜喝啤酒痛风

吃海鲜能喝啤酒吗吃海鲜喝啤酒会怎样吃海鲜喝啤酒痛风


痛风“偏爱”中年男性

痛风病在任何年龄都可以发生,*常见的是40岁以上的中年男人。据*新统计,男女发病比例是20∶1。脑力劳动者,体胖者发病率较高。痛风“偏爱”男性的原因是:女性体内雌激素能促进尿酸排泄,并有抑制关节炎发作的作用;男性喜饮酒、赴宴,喜食富含嘌呤、蛋白质的食物,使体内尿酸增加,排出减少。有医生统计,筵席不断者,发病的占30%,常吃*锅者发病的也多。

张剑勇不无担忧地指出,近年来,深圳的痛风发病率显著上升,已成了痛风的高发区。有调查显示,深圳人的痛风发病率比全国其他城市高出近三倍,尤以中年男性患病者居多。

发现痛风应及时就医

张剑勇主任指出,市民只要出现突发性关节疼痛,并持续数日,就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到**医院的风湿科就诊,测一测血尿酸是否超标,并由医师做出判断是否得了痛风。一旦被确诊为痛风,要进一步到痛风专科就诊,做适当的检查,找出痛风的原因及其相关疾病。临床上痛风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继发性痛风病因去除之后,尿酸值通常会回复正常。而原发性痛风目前病因还不明确,但是占绝大多数。

痛风是一种比较容易*疗的疾病,如果早期*疗,一般均能得到良好康复,极少发生严重的并发症,但这是建立在有专科医师指导和合理*疗的基础上的。如果长期误诊或不***疗,可能会发展为慢性痛风性关节炎、痛风石广泛形成、关节畸形和功能障碍、痛风性肾病、肾功能不全或尿路结石等多种并发症。疾病晚期往往失去了痛风*疗的*佳时期,*愈的难度会大大增加,有时甚至临床症状也难以控制。


吃海鲜能喝啤酒吗吃海鲜喝啤酒会怎样吃海鲜喝啤酒痛风

**建议:身心调养减少痛风发作

张剑勇主任强调痛风患者要注意以下几点:

(1)饮食调养:预防痛风关键是合理安排饮食,禁食肥甘厚味、辛辣刺激制品,尤其避免进食富含高嘌呤食物,如动物内脏、沙丁鱼、豆类及发酵食物等;严格禁酒,尤其是啤酒;多饮水,每天饮水2000毫升以上。

(2)心理调养:尽量克服因疼痛或运动受限而出现的焦虑不安、急躁易怒、烦闷失眠等情况,正确对待疾病,保持情绪平和、心情舒畅、精神乐观,积极配合医生*疗,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3)锻炼调养:适度的体育锻炼如散步、慢跑等有氧运动,既可调整呼吸,缓解患者的紧张、焦虑、忧伤、恐惧等情绪;又可增强肌体的免疫功能,提高肌体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减少感染和其他应激反应对人体的损害,避免痛风复发或加重;还能锻炼肌肉、骨骼、关节,有利于痛风的*疗和康复。

(4)起居调养:防止过度疲劳,不熬夜、不参加过度劳累及剧烈的体力活动,保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有规律的生活习惯;适度控制性生活,特别是老年痛风患者或伴有肾功能损害者更要注意节制;同时注意尽量避免外伤等。


黄花菜什么时候吃*好

腊鱼什么时候吃*好

干黄花菜什么时候吃*好

蛏子什么时候吃*好

吊瓜子什么时候吃*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