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闯入路轨被碾死 港铁发布检讨报告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8月一只狗闯入港铁东铁线路轨被碾死,引发爱护动物人士对港铁未全力救狗的质疑与批评。港铁专责小组昨日就事件发布检讨报告,多项建议获管理层接纳,包括如已发现狗只在路轨上出现,受影响路段列车服务均会即时暂停,直至狗只由职员**离开或自行离开路轨范围。

路轨上出现狗只列车要暂停

今年8月20日,一只狗进入东铁线路轨范围,列车暂停行驶,职员曾尝试**狗只离开,但没有成功,后列车**行驶,狗只*终被列车碾死,众多爱护动物的网民质疑港铁没有全力救狗。港铁事后成立了专责小组负责调查事件,检讨处理狗只进入路轨范围的程序及提出改善措施。

专责小组昨日发布报告,确认东铁线罗湖站范围内围栏有两个细小缝隙,公司已派员详细检查沿线周边围栏,发现了约100个细小缝隙,并已经将缝隙封起。在参考了爱护动物组织的专业意见后,专责小组提出了多项建议,并获港铁公司管理层接纳。

建议包括加强铁路沿线围栏的检查及维修制度,尽量防止狗只进入路轨范围;加强前线员工处理狗只进入路轨范围培训,为职员安排工具;如获接报有狗只在路轨范围出现时,该路段的列车服务均须慢驶,如发现狗只在路轨上出现,受影响路段列车服务均会即时暂停,直至狗只由职员**离开或自行离开路轨范围。如有需要,港铁公司会要求渔农自然护理署及香港爱护动物协会提供协助。

港府期望港铁顾及动物安全

港铁公司车务总监金泽培昨日表示,乘客及员工的安全是港铁公司的*要考虑,同时也重视动物的安全,8月发生的事件主要是由于处理狗只进入路轨范围的经验有限。“港铁公司**会致力保护进入路轨范围的动物,防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金泽培表示,若有其他类型的动物(如猫只)进入路轨范围,专责小组认为可参考处理狗只进入路轨范围的原则及做法跟进,而处理时也须因应不同类别动物及个案的情况保持一定弹性,以在维持****的列车服务及保护动物安全之间取得合适的平衡。

港府昨日专门就港铁公司对狗只进入东铁线路轨范围事件报告进行回应,港府发言人表示欢迎港铁公司公布事件报告,并期望港铁公司日后在维持****的列车服务的同时,能顾及保护进入铁路范围的动物的安全。

[事件回放]

碾死狗只事件

引发市民**

今年8月20日上午,1名港铁职员在东铁线上水站月台发现有狗只进入路轨范围,随后暂停该路段列车驶入车站,职员尝试**狗只返回月台或离开,但没有成功,事发约8分钟后列车开始**行驶。后粉岭站有乘客表示看到有狗只出现,1辆正在驶入的列车紧急停下,搜寻无果后列车驶离,其后车站职员在路轨旁边发现狗只尸体。

事件发生后,引发众多网友对港铁处理事件做法的质疑,质疑港铁没有全力拯救小狗,爱护动物人士并通过网络联署、到港府总部**等方式向港铁施压。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