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深圳各区婚姻登记免费 龙华首创3D影像技术为新人颁证在立体背景下结婚 美丽风景随你挑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颁证大厅数字化,给新人们一个难忘的登记日。CFP供图

深圳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杜鹏日前做客电台专题节目时透露,明年深圳各区(新区)婚姻登记实现全免费,数字化颁证仪式全面推开。而龙华新区目前已对工本费进行了减免,同时创新3D影像技术为新人颁证。

据了解,2012年,福田区**实行婚姻登记免费,婚姻登记当事人在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和补办婚姻证书时,可省去9元工本费。随后,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坪山新区、大鹏新区、龙华新区均对工本费进行了减免。这一举措减掉了当事人的费用,也减掉了繁琐的工作环节,提高了登记效率。杜鹏表示,减免工本费**所要补贴的并不多,却让市民的幸福感增强,今年,其他三个尚未免费的区也已进行规划,明年深圳十区婚姻登记实现全免费。

工本费可以免,但登记的庄严浪漫不能免。为了增加新人登记的仪式感,深圳十区均推行颁证仪式。今年11月11日,深圳*个数字化颁证大厅启用,龙华新区引进3D数字影像场景技术,新人们脚踏玫瑰走红毯,置身于春夏秋冬各式场景中进行颁证仪式,过程温馨浪漫又不失庄严。目前各区都在推进颁证大厅的数字化改造,到明年,除了个别区的婚姻登记处因为面积狭小等实际困难,大部分区都将实现颁证大厅数字化,给新人们一个刻骨铭心的登记日。

采写:龙华通朱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