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业主挪车,扛醉酒大汉上楼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民乐翠园小区

孙超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咱干保安的人,也没啥不一样。在孙超看来,两者就是往大和往小的说法不同,当兵说是保卫国家,保安就是保个小区,“说白了都是个‘保’字”。

保啥呢?就是得保小区秩序,所以他得经常帮业主挪车,以免挡了其他车造成秩序混乱。还保啥呢?就是得保住户平安,所以他又得大半夜把醉酒大汉扛回家,以防在外出了什么意外。在街坊们看来,小孙这个退伍兵,性格开朗又能干,诚恳踏实靠得住,车钥匙啥的交给他“很放心”。

帮业主挪车,一不小心成了“典型”

小孙今年28岁,2009年才从部队下来,因为家人大多在此,他当时就来了深圳。不过这退伍兵一开始可志不在保安,自己先是跑业务做生意,一两年下来有些不顺当,这才想把路走得稳一点,先一步步地来。怎么算稳呢?当然干保安,虽然工资不咋高,但他得天*厚。

翠园是个老小区,*大的问题就是缺车位,车主只好停在路边空地。这一来,难免会堵了他人的道,于是经常有车主大半夜被叫下来挪车。后来车主们嫌麻烦,和保安们一熟络,干脆就把车钥匙给到会开车的保安,也省得自己再被叫下来。在部队开过车的孙超,当然*成了*选。

不过孙超的*秀并不顺利,他把刹车当油门撞墙上啦。当时情况是这样的,晚上路也看不太清楚,等着过路的车主又催得紧,他自己就心急乱了分寸,“就想赶紧把车倒出来。”结果这一急不打紧,车撞墙当然发生损坏,车主当然还得“麻烦下来下”。孙超内心挺忐忑,好在车主挺宽容,自个儿给报了保险,他也就免于破财。

逐渐地,会挪车成了门基本功,成为小区保安必修课。而孙超的经历,则常被拿来当“典型”,用以教育大伙一定得沉住气,车主催得再急也得慢慢挪。而孙超自己呢,当然也长了心眼,打那以后挪车再没出过差错。

扛醉酒大汉上9楼“累瘫了”

孙超1米79的个头,180斤的体重,看上去很健硕,但实际上他比在部队“发福了些”。他说如今锻炼得少了,体格就稍微差了些,有时候就能反映出来了,比如扛醉酒街坊上楼时。

小区没有电梯,又在社区闹市地带,于是不时有醉酒者,半夜回来需送回家,又是一桩麻烦事。孙超运气“真好”,偏偏有次凌晨一点,给他碰到名胖汉“估计200多斤”,醉在门口就不起来了。一问话,对方却能准确说出住处,结果是在顶层的9楼。而孙超呢,当时一听这“9”字,就“脑子有点懵”。没办法,谁让自己摊上了,硬着头皮上吧。

扛醉汉上楼,这事不能停,要是半道想歇歇,那对方立刻就瘫倒下来,想叫起来就难了。孙超就这么肩挺住手抓紧坚持着,但其实“到6楼都有点不行了”,这么连拉带扯上到9楼后,感觉自己是“浑身酸痛虚脱了”,直接再上到楼顶天台,吹了半小时风才缓过来点。别说,这醉汉挺记情,次日就来感谢他了,后来还经常叫着出去,一块吃过几顿饭呢。

小孙闲暇时,爱听听音乐看看书来调节,文学的和武侠类的都看得下去。平时回到家,还会给父母做饭。**美中不足的是,他还没有女朋友呢。对此孙超自个倒不在意,还一直关注着家乡湖北丹江口,南水北调开通后老家发展得不错。父母年岁也大了,说不定以后他也想回去呢。

保安提示

年底到了需格外防*防盗

临近年关,就更需要注意财产安全。当保安3年多,孙超自己有亲身经历,每到年底偷盗和*劫的就会增多,不法分子也想捞一笔回家过年,一串大金链子挂在脖子上晃荡,说不定就被后边飞车党抓去了。因此就需做到几点,*先无论出门多久,必须注意关好门窗;其次要是在外时,贵重物品务必不能外漏,以防被人给盯上;还有要是在小区看到可疑人,**时间就通知保安。

采写:龙华通王晓涛

摄影:龙华通王子荣

扫码有礼

回复“门票”,就有机会获得12月17日晚南山文体中心话剧《错位》门票两张。

提供**港式教育

毕业后直接入读香港中学

02政通人和

在立体背景下结婚

美丽风景随你挑

03通情达理

跟着弘法寺前任大厨吃素食

连“肉食小组”的人都不喜荤腥了

06通商惠民

南方都市报深圳免费社区报·血脉社区情怀,邻距离*贴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