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脏乱差”扎堆更糟的……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又要受苦了!漫画微观

漫眼

昨天看了《深圳商报》“西丽牛成路两侧约300亩荔枝林地遭破坏,一到晚上路上停了数百辆泥头车”的报道,笔者觉得比“脏乱差”扎堆水源保护区更糟糕的,是作为属地执法者的西丽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在说及此地查处之难时的那番辩解。

在编执法人员少,恐怕非*西丽执法队一家,为什么别的地方不像牛成路段这么乱?以人少看守不过来回应对明显违法行为不查处的质疑,显属答非所问。而强调用地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就对现实存在的违法问题不予查处,更无道理。如果说上世纪90年代后期荔枝林土地被转卖致使乱象丛生的话,那么,从2008年区**投资2000多万元拓宽道路、加装路灯和绿化带、大规模违建被清理、两边荔枝林也**种植的那时起,所谓“该用地存在历史遗留问题”一说就已经不存在了。就连相关负责人自己都认为牛成路段目前“脏乱差”扎堆是“回潮”。这是否意味着2008年那次大规模清违已经割去了那个“历史毒瘤”,只是近些年属地执法者不作为让其复发了?

而相关负责人强调只有多个部门、单位协同进行集中执法才能解决问题,或许是想表明自己非不为,是不能也。可再振振有词的辩解,在事实面前都会很糟糕。与其如此,还不如老实总结教训,认真改进工作呢!           徐必如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