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停车“免费餐”将结束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深圳市交委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对原特区内新增的约1.2万个路边停车泊位实行收费管理和违停执法,违停*低罚款或由200元提高至500元。这意味着深圳市民享受了近7年的路边停车“免费餐”即将结束。

新规即将实施,民调中心和大粤网日前发起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过半受访者有过路边停车的经历,主要因为周边停车场车位紧张。对于征收路边停车费可以*堵的观点,超过八成的受访者并不认同,在他们当中的一部分人看来,此举非但起不到*堵作用,反而会让交通更加拥堵。

可能增加旧小区居民的生活成本

关于路边停车收费新规,不少市民有自己的看法,一位居住在蛇口的居民认为这样的设置很不合理。这位先生表示,不久前他居住的小区周边道路开始设置路边收费停车位,根据有关规定,从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停车收费,但他认为设置路边收费停车位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繁忙路段路面拥堵,提高路边停车位的流转率,对于繁华的商业街区可以理解,**做出这样的举动想*堵也是合理的,但是对于在老旧居民小区,特别是不设有停车场的小区居民而言,周边道路设置收费停车位直接增加了他们的生活成本。

“这些道路周边,没有商业,没有银行,只有小区,是我们的家!我们不是偶尔到这里办事、逛商场、上银行,我们每天都在这里生活居住,小区停不下能停哪里?下班回家,路边全部停满,是全部停满!有时晚点还要见缝插针,我们不是不交小区停车费,是根本没地方停啊!”该网友也把自己的想法投递到了南山的书记信箱,希望南山区有关部门能够着手处理有关事项。

“绝大多数住户都是18点半~19点半就下班回家了,免费时段设置是21点才开始,就算19点到家停车,到免费时段还有两个小时,这就要支付35元的费用,每天如此!这还是工作日,到了周末费用更高,106元/天。一个月就需要缴纳35×22+106×8=1618元。如果没有*着划线的车位,对不起,除了补交全天停车费,交警还要贴罚单。这样的收费是要把我们赶到哪里去?逼我们把车卖掉吗?”一位南山的车主表示,路边停车收费对于他们而言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对这些没停车场的小区住户来说,每天在路边停车的代价高达265元。

南山文化中心区停车位*停违停屡见不鲜

作为深圳路边停车收费的试点片区之一,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片区道路上的停车位早在今年五月便完成了收费划线,但由于处在南山商业繁华地段,该街区路边停车位不仅引来大批车主*停,违法停车现象也普遍存在。车位白天被在此上班、购物的车辆占据,晚上则让位于附近小区的居民停车,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的路边停车可谓炙手可热。

家住在附近的张先生告诉陈紫嫣

本次调查采取网络问卷和电话问卷相结合的方式,共收回有效问卷607份,问卷设有选答题和必答题。

数据来源:民调中心、大粤网;组织实施:民调中心、大粤网

路边停车收费就能*堵?

你是否有过路边停车的经历?

A.经常36.24%

B.偶尔51.57%

C.从不6.59%

你将车停在路边的原因是?

A.周边停车场车位紧张49.59%

B.图方便27.68%

C.图省*8.40%

D.其它8.57%

你认为征收路边停车费能否起到*堵作用?

A.能8.73%

B.不能34.43%

C.不但不能*堵,反而更添堵50.41%

D.不好说6.43%

你认为路边停车收费标准与停车场(库)收费标准相比应该?

A.两者应该同样标准35.91%

B.路边停车收费应该高一些20.26%

C.专业公共停车场收费应该高一些34.27%

D.无所谓9.56%

路边停车收费后,你会减少开车出行吗?

A.会15.98%

B.不会78.25%

调查背景: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深圳市交委宣布,原特区内罗湖、福田、南山及盐田4个区新增约1.2万个路边停车泊位设施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12月1日起正式启用,明年1月1日市交委道交中心将在泊位路段正式实施收费管理和违停执法,违停*低罚款或由200元提高至500元。此前由交警划定的路边免费停车泊位将全部取消,这意味着深圳市民享受了近7年的路边停车“免费餐”即将结束。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