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着脖子 换个角度爱世界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还记得网上曾流行的歪脖子头像么,传说当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之时,只要大家都一起歪脖子,就能使地球倾斜而避过与小行星的碰撞。如今末日论虽已远去,可这歪脖子的热情还没退却。龙华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近期就以此为主题,根据自己的想象,创作了百余幅画作,摆成了一面歪脖子笑脸墙。

根据学校德育处邵老师说法,歪脖子本身是很可爱的卡通形象,再加上笑脸更能展示孩子们阳光的一面。在这面墙上你可以看到,这歪着脖子的对象,涵盖天空陆地海洋各种动物,而且还包括了****及演艺界人士,当然也少不了的是小学生自个儿的形象。现实中凶恶的豺狼虎豹,穿起礼服歪起脖子咧嘴笑,是不是一点不可怕了?再加上本就呆傻的机器猫和阿凡达,还有卡通化的奥巴马和**,甭管多大的人物多强的动物,到了这儿一律都是一个表情。

别看这些画作展出来挺琳琅满目,实际创作可是一点不轻松。邵老师说学校只是给出了个题材,具体画什么、怎么画、画成啥样,可都是小朋友们自己琢磨。有的是画自己喜欢的动物、卡通形象,有的画崇拜的人物和亲近的朋友,光选材就开始纠结。再加上构思动笔前后花了一周的工夫,*后能被展出来的还是少数。在小朋友看来,自己画作加上名字被贴墙上,这脸上就有面子啊。刚开始的几日,总会有不少同学围观,评价他人作品的同时,也向小伙伴介绍自己的创意。每幅画的背后,都藏着双巧手;每幅画的形象,都体现着纯真的童趣。

采写:龙华通王晓涛

摄影:龙华通王子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