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鸟事”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现代鸟类的祖先是如何逃过6600万年前白垩纪的那场大浩劫,摆脱了恐龙和当时地球上绝大多数生物灭绝的命运而存活下来的?在一**团队历经4年的努力下,生物演化史上这一重要的篇章得以重新还原。由华大基因、国家基因库等牵头的**鸟类基因组研究联盟于昨日在Science(《科学》杂志)和其他杂志上以专刊形式集中公布了28篇*期研究成果。

在昨日深圳举办的成果发布会上,研究团队介绍,这是科学杂志*次以专刊形式集中公布研究成果。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王俊介绍,这是国家基因库成立以来**个重大的科研成果,来自世界上20多个国家,80多家机构的200多名科学家参与了这一研究项目,包括华大基因、哥本哈根大学、杜克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史密森尼博物院、中国科学院、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等众多学校和机构。

该研究可能产生的经济效应包括为禽流感的传播问题提供研究基础等。据介绍,该项目带来的重大突破,包括其**解决了现代鸟类起源和演化的历史争议,是演化生物学的一次重大飞跃;也是目前为止*项对某一大类群生物进行全面系统的基因组学研究;其在鸟类演化学、神经学、发育学、计算生物学等各领域带来了诸多**性的新发现,也是国内机构*次以专刊形式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成果。《科学》杂志**主编LauraZahn对此项目作了一个特别的评论,她说所有这些研究成果为我们了解鸟类起源和鸟类生物学带来**的启示,堪称鸟类基因组学和比较基因组学的**之作。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