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变身”收费猛涨一倍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纸停车费调价通知让园岭百花公寓以及周边业主炸开了锅。

位于百花公寓1-3栋对面的白沙岭停车场,拥有4层共约400多个车位,在停车位奇缺的园岭片区,多年来一直是一处颇为重要的停车场。近日,停车场所有人在向交警局申请从住宅类停车场变更为社会公共类停车场后,收费标准亦作出大幅调整,月卡收费从原来的350元-550元上涨到1000元。大批周边业主联名反对,并酝酿对涨价行为做出**。

悄然变更为社会公共类停车场

这份涨价公告前日出现在白沙岭停车场门口,随即引发大批周边住户不满。附近百花公寓的业主王先生表示,看到调价通知,大家先是吃惊,随即就有住户上门理论,前晚还有大批住户围堵停车场。

据业主王先生介绍,白沙岭停车场是城建集团早年规划作为百花公寓1、2、3栋楼的配套停车场,多年来三栋楼的业主一直将之视为自用停车场,也一直按照住宅类停车场收费标准收费。不过,一家新的物业公司近年从城建集团取得该停车场产权,并在几个月前悄然将住宅类停车场申报改为社会公共类停车场。

“住宅类停车场和社会公共类停车场性质有很大不同,住宅类停车场**有明确指导价,但改为社会公共类就变成商业性质,经营者可以随意提价。”王先生表示,百花公寓业主委员会已经行动起来,通过**等渠道收集小区**,准备下周一开始向国土以及交通管理部门查询并陈情,了解停车场性质变更程序是否符合规定。

昨日下午,到现场走访发现,白沙岭停车场是一栋四层停车场所,涨价通告贴在收费处门口及车辆入闸的路边。收费处门外的铭牌显示,收费单位为深圳市京润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京润丰”)。这份落款为“白沙岭(多层)停车场服务中心”的通告称,将对停车场1-3层的月卡收费进行调整,自2015年1月1日起一律上调至1000元/月。通知还称,尽快办理月卡缴费的车主将分别获得明年1月和2月停车费*低5折的优惠。但通知并未提及2月后是否再有优惠。

“涨得太狠了,这边住的大都是工薪阶层,这个价格**没法接受。”现场一名女居民说。

周边业主要求召开情况说明会

昨日下午,百花公寓业主在**群发出一份**声明,称白沙岭停车场服务中心上调停车费严重损害车主利益,为此他们强烈要求召开广大车主参加的调价情况说明会。

该声明称,白沙岭停车场是百花公寓一期的配套停车场,长期实行的是住宅类停车场收费标准,而由住宅类停车场改为社会公共类停车场后,**定价变为市场调节价,这一性质的变化开启了涨价通道。所以,业主要求白沙岭停车场服务中心召开情况说明会,说明依据什么法规改变停车场性质,并出示合法的审批文件。如果调价是**部门审批同意,请**工作人员说明情况。

声明还称,在没有达到充分沟通前,号召业主车辆不进入停车场的方式进行**。

采写:李晓敏

回应

管理单位:收费经****审批

白沙岭停车场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则表示,收费经过福田区****审批,并未违反规定。这名工作人员带领查看了停车场内张贴的经营许可证等,强调收费手续合法,而且及时进行了公示。

发现,停车场张贴的这份“深圳市经营性停车场许可证”标示为“社会公共类”,发证有效期为今年8月5日至明年8月5日止。证书上写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深圳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机动车停放管理条例》,经审核你场符合开办经营性停车场条件,特发此证。发证机关为深圳市交警局停车场地管理部门。

在深圳市交警局官网的停车场审批流程页面,看到下述要求:“提供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书或房产证明、用地红线图、物业管理合同或自行管理证明……”这表明国土规划方面的红线图都在检查条件之列。

京润丰一名工作人员昨日表示,该公司是停车场的所有权人,早年这个停车场权属在城建集团,虽然提供给百花公寓等业主使用,但并非百花公寓的产权,因此业主们所称是百花公寓配套停车场并无依据。这名工作人员同时称,作为所有权人,公司**有权依据市场进行调价。

不过,至于停车场收费标准依据什么规定、停车场性质变更是否涉及规划更改等问题,昨日将相关问题提交对方,但因为周末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均未上班,工作人员转达了的采访请求后,昨晚工作人员回应,称公司对此事非常重视,将在下周一准备好详细材料对此作出回应。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