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正流行 各种图案名字你造吗?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近几年印花一直都是大热的流行元素,从春夏一直到秋冬,无论是T台还是街拍都能看到印花的踪影。印花的图案这么多,名字你都能一一对上号吗?快来跟小编一起学习,好好恶补时尚知识吧~

近年来,印花元素备受时尚圈的青睐。许多设计师和时尚品牌更将其*特的印花图案和印花技术作为特色和**,但你知道各式纷繁复杂的印花图案其实都有不同的名称吗?

涂鸦印花Graffiti Print——Burberry

将手绘涂鸦作为印花图案是这几季的面料设计趋势,看似随性的简单几笔便能触痛人们内心*柔软的童真。英国**时装屋Burberry早已不满足于**的格纹和米色的风衣,*近几季新加入的印花元素反响颇佳。Burberry 2014秋冬系列便将色彩丰富、个性十足的手绘涂鸦印花元素加入到了成衣和配饰系类,从风衣、裙装、丝巾到手袋和鞋履,处处散发天真童趣的别样女人味。


腰果印花 Paisley Print——Etro

诞生于古巴比伦、兴盛于印度的腰果印花图案据说根据“生命之树”菩提树的树叶设计而成,圆头小尾的造型既像腰果,又似泪滴。1968 年,甲壳虫乐队前往印度朝圣之后,回国后穿着的腰果印花很快得到了西方世界时尚人士的宠爱,其中意大利品牌Etro对腰果印花更是情有*钟。以面料印染生意起家的Etro家族在偶然的机会下发现了腰果印花可以使包袋具有皮革的质感,便和它开始了一段近五十年的相依相伴。如今Etro的印花工作室仍然保持着手绘的传统,同时每一季都会融入不同的印花元素,增添腰果印花的趣味性和多样性。

花卉印花 Floral Print——Marni

说起“印花”,当然“花”*重要,玫瑰、雏菊和罂粟的花朵图案备受设计师的喜爱。2015春夏时装周上,许多品牌纷纷推出以花卉图案为主的印花单品,而其中Marni应该算得上是对花卉印花*坚持的品牌。由 Consuelo Castiglioni创立的意大利品牌Marni刚刚成立20周年,它的成功离不开以抽象花卉印花打造的不羁吉普赛风情。*近几季,Marni推出的花卉印花皮草单品,时髦而奢华,大大改变了人们对皮草老气横秋的刻板印象。

数码印花 Digital Print——Mary Katrantzou

提起数码印花,那不得不说到希腊设计师Mary Katrantzou,她那万花筒般色彩艳丽、纷繁复杂的数码印花图案在时装圈*树一帜。从2008年圣马丁的毕业设计开场秀到如今伦敦时装周上*炙手可热、万众期待的时装秀场,Mary Katrantzou的每一件作品更像是一副画作,从印花图案到面料选择,再到剪裁廓形都恰到好处,华丽摩登,超凡脱俗。虽然Mary Katrantzou在*近两季成衣系列中减少了数码印花的比例,但她仍是挡住无愧的“印花女王”。

之形印花 ZigZAg Print——Missoni

意大利品牌Missoni以其标志性的之形针织纹样而闻名时尚圈。不同颜色的条纹以之形波浪的方式呈现,色彩缤纷,层次鲜明;再搭配舒适的针织面料,垂坠贴身,尽显身段。Missoni也一直在坚持传统的同时寻求突破创新——2014年秋冬系列将之形印花无限放大,形成类似几何图形的色块;2015年春夏系列则将之形条纹边缘模糊化处理,虽然远远看去仍是标志性的印花,但是走近一瞧却能发现惊喜。

几何印花 Geo Print——Peter Pilotto

谁说印花一定要有花?几何印花来源于*基础的几何图案,正方形、三角形、圆形经过数码处理后,扭曲、变形、叠加、重复而形成较为规则的印花图案。 由设计师Peter Pilotto和Christopher De Vos创建于2007年的的品牌Peter Pilotto便是玩转几何印花的好手。简单的点、线、面在Peter Pilotto的世界里便是充满神奇力量的创意灵感,打造出规则而无序的印花面料,搭配出绚丽多彩的*特造型。

兽纹印花 Aminal Print——Roberto Cavalli

兽纹印花顾名思义便是动物皮毛的花纹,其中豹纹、斑马纹和蛇皮纹图案较为常见。作为*擅长兽纹印花的品牌,Roberto Cavalli将兽纹印花融入各种面料材质,从轻薄的雪纺到奢华的皮草,混合着波西米亚的风情和拜占庭式的奢华。Roberto Cavalli 2015春夏系列同样延续了品牌招牌式的兽纹印花,将豹纹、斑马纹和蕾丝融于一体,野性与柔情的视觉冲击令人印象深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