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CEO李友:十年精细化管理造就方正辉煌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方正集团执行委员会主席是李友现在的头衔,对他而言,12年光阴荏苒犹如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如今的方正集团已深深刻上了李友及其团队的烙印。

匆匆走过楼道的员工常会对其上的文字瞄上一眼,而清洁工们每次也会下意识地摸一摸玻璃罩下沿,**没有灰尘。这个动作,正是目前李友*下的方正集团精细化管理的一个缩影。12年前,当李友**次走进方正时,这家全国知名的校企曾布满“灰尘”。当时,现任董事长魏新与李友彻夜长谈,希望说服这个37岁就出任上市公司总裁的年轻人加入北大方正。

2003年,年届不惑的李友被任命为方正集团*席执行官。当时,方正集团账面净资产不到1亿元,10年后,这个数字变成了350亿元。

方正集团执行委员会主席是李友现在的头衔,对他而言,12年光阴荏苒犹如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如今的方正集团已深深刻上了李友及其团队的烙印。

尽管**改变了这家中国**校企,但李友从不愿将自己的价值拔高。这位从重庆走向北京,当过审计干部、乡长,37岁就成为上市公司总裁的企业家,说自己现在非常羡慕褚时健那样的生活—在山里种水果。“**的追求就是离开这个岗位之后能够安安静静地把这个企业交出去,我认为这个*重要。”李友说。

2006年年初,饱受病患折磨的方正集团创始人王选院士辞世。在王选的遗嘱中,专门提到了自己对方正未来的信心。在解决了管理层持股问题后,方正迎来真正的涅槃重生。收购苏州钢铁、兼并西南合成、组建方正证券……李友表示,经营团队能放开手脚与北大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我在这个位置上经历了三届校长,他们都不干预经营,充分信任我们。”

尽管2003年时方正科技的电脑业务排名全国第二,但不到3%的净利润率是李友所不能接受的。在今天看来,背着包袱上路的李友和魏新对方正的改造有着砍瓜切菜般的利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