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天才乔纳森·艾维:乔布斯的“精神伴侣”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苹果设计天才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向来以低调神秘闻名,但他曾参与设计了iPod、iMac、iPhone、iPad等众多苹果产品,并带领团队研发出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艾维日前接受了美国时尚杂志《VOGUE》编辑罗伯特·沙利文(RobertSullivan)的专访,其中谈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乔布斯的关系以及开发Apple  Watch背后的故事。以下是沙利文就此次专访发表的文章全文:

乔布斯称他为“精神伴侣”

我**次在苹果总部看到艾维时,他正穿着蓝色Doger体恤衫和白色工装裤与人谈话,不停点头回应。艾维是苹果*席设计师,曾参与设计iMac、iPad和  Apple  Watch等产品,这位苹果设计师几乎留着光头,胡须也修理得整整齐齐。艾维个子不高,但并不显得瘦弱,给人感觉像是一个令人敬畏的魁梧橄榄球运动员。但实际上,即使隔着一段距离,他仍然给人开放而温和的印象。他不太可能跑过来攻击你,反而留在原地继续倾听同事的阐述。

如同苹果园区令人觉得心静如水一样,艾维也给人类似的感觉。由于苹果园区使用了“Infinite  Loop”(无限循环)的地址名称,更是给人一种禅宗的感觉。但在庭院中却摆放着各种美食,如有机牛排、新鲜咖喱和加州辣酱等,导致苹果员工来到户外享受  新鲜空气,远离白色的餐厅,尽管其被人描述成豪华SPA。白色是苹果的标志性颜色,不仅总部如此,就连生产线都处处体现出这一元素。正是通过这种白色以及  它所代表的纯净和专注,让我们得以更好地认识艾维。

餐厅的南侧是一个小型阶梯教室,那里是维系苹果历史情感的所在。这里曾于2011年为史蒂夫·乔布斯举行追悼会,Coldplay乐队就曾登上过那个舞台,艾维同样如此。众所周知,艾维很  少接受采访,更不用说公开发表演讲。但在那**,为了他称之为毕生挚友的人,艾维破例发表讲话。而乔布斯生前曾将艾维称作他的“精神伴侣”。

除此之外,乔布斯1997年重返已经离开10年的苹果时就意识到:当时刚刚20多岁的艾维是一位天才设计师,他不仅可以帮助他***前卫、*热门的设备,而  且还善于组建团队。艾维就像锋利的刀子一样坚韧不屈,但又不乏灵活性。*重要的是,他与乔布斯一样,对“物”充满了热情。艾维曾说:“我喜欢做东西,而且  喜欢亲自动手。”

换句话说,来自伦敦东北部的“好好先生”才是苹果的*大秘密武器。艾维始终对木工活情有*钟,并认为设计师应当把设计才华留在后台,在那里做出*好的东西。他说:“说起来有点儿矛盾,我认为我们的目标是让你感觉根本没有什么设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