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波力挺雷军:他把山寨制造升级为廉价品牌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在2015网易经济学家年会——“重建改革生态”召开前夕,我们举办TALK夜话预热,美澳居创始人兼CEO吴波表示,互联网已经跨越了移动互联网的工业化时代,进入到一个免费时代的2.0时代,*有代表性的是雷军,其实我个人不认识他,我有很多很好的朋友跟他关系不错,但我个人真的不认识他,今天我还是要顶他一下,*近看了很多关于他的文章。

吴波认为,有统一的体验、有**的产品、有统一的服务标准,这样才能使中国真正的电子产品制造永远掌握在中国企业的手里,雷军做了一件伟大的事情,专注在领域内,解决了手机、手环、再用同样的方法又解决了空气净化器,这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家,我们应该为他鼓掌,应该使劲的顶他,为什么呢?他将把中国的山寨制造真正升级为一个老百姓、*丝能够支付得起的品牌制造。

以下为文字实录:

从技术层面来讲,我们从09年到现在,短短四年,我们已经迅速从移动互联网创业的“工业化时代”,**波是团购的人,地面铺了一堆人,拉手人*多的时候有6000多人,覆盖了150多个城市,用这种方法来带人流、推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那时候我们管它叫移动互联网的工业化时代,但我们已经迅速跨越了这个时代,走到了今天,今天牛的公司不是人多,而是你怎样用很少的人做很多的事情,你的公司的后台技术能够迅速地、**地匹配需求和消费者,为什么这样呢?因为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时代,一个免费时代的2.0时代,*有代表性的是雷军,其实我个人不认识他,我有很多很好的朋友跟他关系不错,但我个人真的不认识他,今天我还是要顶他一下,*近看了很多关于他的文章。

我讲的“免费的2.0时代”是什么意思呢?O2O平台,如果你的主页是做打扫卫生或画指甲、**,这个平台对接的交易,用技术来做这件事儿,你是收不到*的,举个例子,如果一个阿姨在打扫卫生的家里要10块*一个小时,如果她只能拿到8块*,你想都不要想,她根本不会在你的平台上待着,为什么滴滴打车做起来了?因为他们不收*,甚至还贴*,*早有什么摇一摇叫车,很多,他们都想收点儿费,结果怎么样?现在已经被大家忘记了。*厉害的是雷总,我做硬件,但我的硬件不挣*,这是一个很伟大的创新,我觉得我们在目睹一个……我个人觉得是在消费电子领域很伟大的企业家的真正的成长过程。

大家都知道中国制造在这之前实际上是以深圳山寨为代表的,其实是对整个社会资源和自然资源的极大浪费,我们做了很多很破很破的山寨手机,里面用了很多乱七八糟的零件,质量也不好,就是骗消费者的,但今天雷总做了一件伟大的事情,我不要那么多款,就要一两款,红米,就把这个问题解决了,他用同样的方法解决了手环,再用同样的方法又解决了空气净化器,他说他还要做一百个,我觉得这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家,我们应该为他鼓掌,应该使劲的顶他,为什么呢?这是我自己的个人观点,也是我头一次在公共场合讲,他将和把中国的山寨制造真正升级为一个老百姓、*丝能够支付得起的品牌制造。

有统一的体验、有**的产品、有统一的服务标准,这样才能使中国真正的电子产品制造永远掌握在中国企业的手里,我们不讲欧美吧,起码能打到这些东南亚的国家、欧洲的国家等,所以我个人对雷总很佩服,这其实是第二个观点,你在做O2O这个领域的时候,开始你要想切入市场,就是所谓的2.0免费,很抱歉,这没办法,这是互联网的现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