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川:左边搜狗 右边糖猫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4(第十三届)中国企业**年会12月12日-14日在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出席“青年**时间”主题**,并围绕搜狗新产品糖猫与现场嘉宾做了精彩交流。

王小川说,我们心里很清楚,搜狗原来*大的问题是什么?我本身比**做同样的事情晚五年起步,我们04年开始做搜索,他是99年开始做搜索,我们晚很多。以前的情况是凡是我们能干的活,**都能干。到明年开始希望做的是**能干的活我们能干,我们干的活他干不了,这是大的脉络。

王小川认为,硬件趋势是做可穿戴式设备,我把他翻译过来就是连接的更加的时间的增强。从PC机**40分钟连接,到手机**8小时连接,再到未来直接穿戴式设备使人和互联网能走的更近一些。我在这一年里反复的观察,连接智慧以及智能硬件的趋势。我们在这里开始发布自己的产品,做糖猫**个想法是不要再落后,我们希望在阵地的时候往前走一些。现在我们都处于互联网中等水平,我们希望往前推会有新的布局产生,从跟随战略到**战略。

以下为王小川精彩观点实录:

时间:2014年12月14日上午

地点:中国大饭店会议大厅AB

主题:青年**时间

王小川:*先感谢《中国企业家》给这个机会让我们在这里演讲,我比较生气,把我放在阿里巴巴后面我怎么开讲。我看了看阿里的流水今年在2万亿人民币的样子,搜狗这块今年的收入是20多亿,明年到40亿,上市公司市值是所有其他互联网公司加起来的一个总和,因为还没有上市,把这两个放一块,我觉得显得很为难。平时我更多是有极客圈,谈谈技术影响,谈谈人类智慧和计算机智慧哪个更牛。放到这舞台上来,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我给大家讲高大上的趋势,讲趋势与格局。

今天我的题目是想从一个角度,我们内部做的一个事情能够阐述一下我们对互联网创业,对于技术,对于互联网趋势的一点点赞。我们新的产品发布叫糖猫,是什么东西呢?做了一款儿童智能手表,有见过这样做的手表吗,没有报时的能力,你按他一下他给你报时。更多是背后做了很多可以对讲,聊天,能够体感游戏,当激光枪玩的名字叫手表,其实不是手表这样的东西。我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这个产品的一些思路,希望给大家一点点对我们的帮助和启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