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有梦想是简单的事 关键看能否付诸实践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11月25日消息,小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雷军在北京大学的演讲中谈到了梦想,他表示,“有梦想是件简单的事情,关键是有了梦想以后,你能不能付诸实践,怎么去实践。”

以自己为例,雷军谈到,“我在40岁的时候,没有忘记我18岁的梦想,我去试了。虽然我知道今天的小米说成功为时过早,谈击败苹果为时过早,但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梦想是迈向成功的**步,有了**步以后,你一定要为自己的梦想去准备各种坚实的基础。*近一句话挺出名的,叫‘台风来的时候,猪都会飞’。这话其实表达了两层意思,**,没有坚实的基本功,没有勤奋是成功不了的。第二,有了勤奋,有了坚实的基础,也不一定能成功,还需要台风口,把握大的发展机遇,抓住机会,才有机会成功。”雷军说到。

据雷军介绍,小米把握的机会是小米**地踏到了智能手机换机的时间点,诺基亚不行了,苹果刚刚起来,小米应运而生,用了一套**的模式,在短短的3年时间里面成了中国**。其实整个成长速度远超想象,3年下来,今年大概销售6500万部手机,营业额大概会在700-800亿。

总结自己20多年的工作经验,雷军给各位同学提出了建议:**要有梦想,第二要设定step by step的努力目标,制订阶段性的目标,不要着急;第三,要重视机遇的重要性。雷军认为,一些很聪明的同学都觉得聪明加勤奋****,其实仅有聪明和勤奋是远远不够的,怎么把握时代的机遇,怎么在大方向上正确,这点也非常关键。

原文:http://news.ppzw.com/article_show_211957.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