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首席运营官许少川:做社区必备的商业组合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自2009年以来,物美在北京周边,河北、山东以及内蒙古等地建立了多个农产品基地,涉及50多种蔬菜和30多种水果,基地面积超过10万亩,直接或间接带动农户近2万户。同年,物美集团投资6000万元建设了目前北方*大的、****的现代化物流配送中心,占地200余亩,库容近7万平方米,其中生鲜果蔬冷库6600平方米,内设专业保鲜库及加工场地,可满足日均果蔬发货500吨物流作业。该配送中心的投入运行,大大提高了物美供应链运作效率,使全国名优果蔬能在*短时间配送到各门店。

在基地直采和**的物流配送系统的强大支撑下,物美的采购量和市场也迅速扩大。2008年,物美的果蔬销售量平均每天为79吨,今年增长到525吨,其中2013年“农超对接”自采比例65%。同时基地采购价平均高于当地市场5%-10%,增加了基地农户的收入。由于从山东、河北等基地自采的果蔬减少三四个流通环节,因此,**了价格低于市场20%。

1994-2014年,物美集团作为**家民营企业超市,已经走过了20年的历史。在日前物美集团20周年店庆上,许少川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物美正在深耕会员管理系统,并将充分利用**、微博等新媒体手段,增强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据介绍,物美**粉丝会员已突破20万人。许少川表示,除了会员管理外,物美与国外零售企业合作引进评价自有商品也将是物美未来的工作**。

资料显示,今年,物美集团旗下已拥有美廉美、奥士凯物美、崇菜物美、新华百货、圣熙八号、京北大世界、浙江供销、湖州老大房等多个商业品牌,遍布北京、天津、上海、河北、宁夏、浙江等地;拥有大卖场、生活超市、便利店、百货公司等各类店铺700余家,建立了庞大的服务城乡居民的连锁零售网络;年配送额近100亿元,年销售额超过300亿元,年纳税额超过10亿元,拥有5万余名员工,平均每天有200万顾客光临物美。

原文:http://news.ppzw.com/article_show_211996.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