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文化首次亮相整套中国印花税票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广东印花税占全国四成

记者黎华联 通讯员地税宣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称,2014年中国印花税票《岭南钩沉》印制完成并开始发行。该套印花税票的选题、设计由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和广州市地方税务局承办,以岭南文化为主题,是继安徽、陕西、福建之后,我国第四套反映地方题材的印花税票。这也是岭南文化*次体现在整套印花税票中。

2014年中国印花税票《岭南钩沉》一套9枚,以岭南文化为主题,遴选了九个呈现岭南文化特质和内涵的典型历史场景,展现了岭南文明开端、与中原文化逐步融合、繁荣发展和走向世界的历史进程,面值分别是1角、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50元和100元,图名分别为马坝史光、百越衍蕃、南越肇建、广信初开、冼太安民、南华禅音、梅关古道、海上丝路、侨贯东西。该版印花税票共发行6550万枚。2014年版印花税票自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之日启用,以前年度发行的各版中国印花税票仍然有效。

中国印花税票从2010年开始可由各省申报选题、设计,国家税务总局印制并面向全国发行。发行地方题材的印花税票有利于宣传地方历史文化,展示丰富多彩的地域人文特色,是税务文化与民俗文化**结合的典范。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地,其税收收入总量持续位居全国**。据统计,2013年广东组织印花税收入达326亿元,约占全国印花税收入的1/4。此次将岭南文化作为中国印花税票的主题,有利于进一步传播和弘扬岭南文化,展示广东特色文化形象,对于丰富我国印花税票内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