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不好股票就买基金 场内基金也能让你赚翻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强燕 见习记者李驰报道 尽管在这波上涨行情中,很多基金的表现不俗,但还有不少投资者不知道可以借道基金分享市场受益或者不愿意投基金。其实,从净值数据看,一些集聚了**股的基金净值已经涨了一倍多,比如今年3月成立的申万菱信申万证券指数分级基金(就是那**眼的证券B的母基金)目前累计净值已经超过120%,今年6月成立的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512070)净值也实现翻倍。

券商股是本次行情当之无愧的**羊。上周二两市大幅调整,券商股也未能置身事外,不过,本周一该板块即走稳,昨日更是全线涨停。受此影响,昨日证券B(150172)、券商B(150201)、800金融B(150158)、非银行B(150178)等均封上涨停,金融概念的ETF也居涨幅榜**。如果券商股这种上涨势头不改,曾创下在8个交易日内连续两次触发向上折算阀值(1.50元),成为史上第1只连续两次向上折算分级基金的申万菱信证券分级很可能很快要启动第三次向上折算。

而从近期多家机构的分析看,这个假设实现的概率不算低。银河证券认为,目前券商板块整体杠杆率依然在3倍左右,离理论上限仍有充足空间。部分券商IPO正式过会后,通过各类资本运作手段补充资本的券商数量将持续增加,资本中介型业务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而包括个股期权、ABS、新三板做市商及直投等创新业务将持续带来增量收入。因此,任何回调均是良好的投资时机,券商板块中长期发展前景在自上而下的政策导向支持下,具有很高的确定性。

国金证券也认为,此前券商板块的上涨反映了现有业务未来较佳的**增长,但较少反映估值的提升,后续行情仍可期待。

除了券商,保险也值得关注。一方面降息降低了其**成本,另一方面市场向好大大提升其投资收益。这是所投的两大标的——券商、保险**向上大幅改善、估值也逐渐**,所以非银ETF作为一个不带杠杆的基金半年内也取得了净值涨一倍多的回报,持有人收获非常丰厚。

降息已打开货币政策的调整空间,随着未来降息降准预期升温,目前流入A股资金已猛增,资金仍可能继续扎堆基本面得到改善的券商、保险等非银行金融板块。行情难免有波动,但相关基金中期回报仍值得期待。

投资答疑

Q:如何买场内基金?

A:买场内基金非常简单,就像买股票一样,而且买卖基金不需要缴印花税。

Q:买B份额还是买ETF?

A: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带有杠杆,像证券B、非银行B,上涨和下跌都有放大效应,还会有套利资金冲击的风险;如果不那么激进,可选非银ETF之类的交易所指数基金,**复制指数走势。

Q:除了金融题材的还有哪些基金可买?

A:场内基金主题、风格、行业非常丰富,建议看行情软件的基金栏,一般从基金名称就可以看出其投什么,少数不清晰的获主动管理型的可通过F10了解基金的投向或重仓股。牛市中通常指数基金因仓位高而更收益,当然调整时,调整的幅度可能也会大一些。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