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收益 有望水涨船高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年底资金紧张局面提前到来

记者许莉芸报道 今年以来,随着资金面的放松,货币基金收益率逐步走低。然而进入年底,受外汇占款低位等影响,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呈现出趋紧的态势,市场资金面的紧张有利于货币基金收益率走高。业内人士表示,年底的货币市场或将迎来“季节性行情”,将闲*放在货币基金中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近期货币基金收益率上升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上新股发行的热度高,市场投机者打新热情**不下,**成本下降困难。”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非对称降息后,存款利率可以上浮20%,因此存款利率并无显著变化,无风险收益率没有实质降低,后续债券收益率继续向下的空间不大”,该人士表示,随着年末和新股申购再度来临,市场资金面趋向紧张,短期内资金价格易上难下,受此影响债券的收益率波动可能加大。

周二国内银行间市场早盘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大涨约30个基点。中国5年期利率互换攀升25个基点至3.85%,盘中创2011年2月来*大升幅。中国1年期利率互换上升23个基点至3.61%,盘中创2013年6月“*荒”以来的*大涨幅。市场人士称,年底资金紧张的局面受政策影响提前到来,布局货币基金有望获得较***。

由于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其收益同货币市场利率息息相关,随着货币市场利率提升而“水涨船高”,尤其月末、季末、年末以及长假前夕等时间节点的流动性紧张均有利于货币基金和理财基金提***。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