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太保保费增长势头猛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保险四*头前11月共揽进9000亿

见习记者李驰报道 A股上市险企前11个月的保费收入日前全部出齐,四大*头共吸得8931.34亿元。其中,中国平安旗下的四家子公司都呈现两位数增长,中国太保旗下的太保财险的同比增幅也超过10%。而作为中国保险业的“老大”,今年1-11月,中国人寿更是共取得3127亿元的保费收入,占四大险企保费规模的35%。

具体而言,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人寿、平安财险、平安健康险、平安养老险的保费收入增长迅猛,其在今年前11个月的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1613.87亿元、1286.47亿元、3.79亿元及83.9亿元,同比涨幅分别为19.3%、24.4%、38%以及31%。与此同时,中国太保也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旗下公司太保财险的同期保费收入为844.72亿元,同比增长14.30%。值得指出的,尽管中国人寿斩获了超3000亿元的保费收入,但是同比仅微涨0.5%。

单从原保险保费收入的规模看,新华保险已经超越中国太保旗下的太保人寿,坐上A股上市险企第三席,其在今年前11个月获得1028.49亿元的保费收入,同比增幅为7.9%。而太保人寿仅有943.12亿元,同比涨幅落后新华保险3.6个百分点。

从单月业绩看,中国人寿11月保费收入223亿元,环比涨幅达17.37%,位居单月涨幅**位。不过,翻看环比数据,多数公司的保费收入呈扭头向下的走势。如新华保险10月份的保费收入为95.75亿元,11月这一数据为70.48亿元,环比减少26.39%。同样存在单月降幅较大的还有太保人寿,11月保费收入58.97亿元,环比减少23.02%。平安人寿、平安健康险、平安养老险也都有一定幅度的减少。

目前,四大保险*头并未公布各个渠道、险种等的细化数据。一般而言,只有通过细化数据才能看出保险公司的业务价格以及保费收入的“含金量”。

相关新闻

降息缓解满期给付压力 保险板块飘红

见习记者李驰报道 昨日有消息指出,2015年保险业满期给付规模将超过千亿元,险企给付能力受考验。但业内人士认为,各险企的满期给付压力,或许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大,特别是随着降息周期的开启,以及今年下半年股市“走牛”,保险公司的满期给付压力和退保风险的压力都将得到缓解。

据了解,纳入给付范围的,其中一部分是2010年销售的五年期保险产品,另一部分是2014年一季度**的1年期高现金价值产品,主要嫁接银保以及网络等新渠道进行销售。

二级市场上,四大保险股昨日大涨,截至收盘,新华保险涨停,中国平安涨8.81%,中国人寿涨7.5%,中国太保涨超6.31%。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