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斗两年恩怨未了 上海家化已到“退市”边缘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12月15日,上海家化对外公布了《关于股票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受此消息影响,上海家化昨日一度下挫近8%,*终收于35.2元/股,跌幅为4.3%。

对于此事,上海家化在回应本报采访时表示,公司发布上述公告,是今年11月16日退市新规正式实施后,为充分揭示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沪市《股票上市规则》规定被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每个月需做一次风险提示,公司据此要求作出公告。

上海家化还表示,关联交易信披违规属历史遗留问题,公司已经整改完毕,相应公告也已及时披露,对当前以及未来上海家化的经营业绩和市场表现并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恩怨仍未了

距离葛文耀*次在微博上披露其与上海家化大股东平安信托的矛盾,已经过去两年多时间了。尽管上海家化否认上述风险警示提示会对上市公司产生影响,但上海家化与葛文耀之间的纠葛却一直在影响上市公司。

在这个过程中,上海家化内部问题逐渐暴露在外界面前,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也多次跳水。2013年5月15日,上海家化公告称,葛文耀继续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辞去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一职。

紧接着,有媒体报道上海家化高管利用“沪江日化”谋取利益,王浩荣账户3个月资金进出数**元。尽管上海家化发出了澄清公告,但当时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监王浩荣受退管会委托代理投资理财一事浮出水面。

在上述过程中,葛文耀与上海家化新任大股东平安信托的矛盾日益公开化。*终,葛文耀退出上海家化舞台。2013年9月17日上海家化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葛文耀因年龄和健康原因申请退休。此后,谢文坚站在了上海家化的*山口上,成为公司董事长。

但上海家化并未就此消停。尤为让市场关注的是,在葛文耀退休之后,上海家化的高管动荡。先是上海家化召开董事会要求解除王茁公司总经理、董事职务,时任上海家化的总会计师兼财务总监丁逸菁也提出辞职申请,此后外界又爆出家化旗下电子商务公司部分电商负责人集体辞职等等。

不过,一位上海家化的观察人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在谢文坚上任以来,公司的大部分高管未发生变更,业绩也未发生大的波动,但可惜的是,二级市场上,公司的股价却一直没有起色。”

数据显示,上海家化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68亿元,同比增长16.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8亿元,同比增长16.9%。

旧事新伤

上海家化内斗在快被市场淡忘之际,近日,上海家化工会向市场**了话题。上海家化工会称,近期公司退休职工多次群诉群访,反映退休职工的福利待遇问题。上海家化责成公司审计部门对退管会资金往来进行审计,在审计过程中,发现了公司前任**人私设账外个人账户,私自带走退管会资金使用相关凭证,**挪用或侵占工会(包括退管会)资金的问题。

而上海家化工会指向的是葛文耀安排王浩荣以其个人名义在银行营业部开立个人银行账户,将属于上海家化退管会的对外投资收益等款项陆续转入该个人账户,累计金额达到3077万元。

对于此事,上海家化原董事长葛文耀连发数十篇微博在网上回应:“家化**没有小金库,也没有**部门审查后定小金库。”

不过旧事引发新伤的还有沪江日化与上海家化存在关联交易未披露一事。

12月15日,上海家化对外公布了《关于股票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

追溯其原因,是上海家化于2013年11月20日收到***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与此同时,上海家化还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下发的《关于对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指出公司与吴江市黎里沪江日用化学品厂发生采购销售、资金拆借等关联交易中存在未及时披露等问题,对公司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

2013年12月18日,上海家化发布了《关于上海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相关问题的整改报告》,于2014年2月12日召开五届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对与吴江市黎里沪江日用化学品厂发生的关联交易的整改措施落实的议案》。

上海家化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调查结论。

但在公告中,上海家化表示,如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相关条款规定的欺诈发行或者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上述上海家化人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介绍,关联交易信披违规属历史遗留问题,公司已经整改完毕,相应公告也已及时披露,对当前以及未来上海家化的经营业绩和市场表现并不会产生较大影响。“公司已经发布了新的五年战略,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和规范化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