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受阻 小米转向深耕国内市场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12月15日,美的集团股票正式复牌,由于正式公布了小米12.66亿美元战略入股的消息,公司股价当天大涨5.99%。业内普遍认为,根据美的公告,双方将在智能家居及其生态链、移动互联网业务领域进行多种模式深度的战略合作。

  当天,小米宣布所有小米平板用户将享受4万本多看图书免费1年的畅读服务。业内认为,其目的同样是为了健全其移动互联网生态圈,大大提升用户黏性,吸引新的用户。2012年,小米收购互联网电子阅读和视频应用厂商多看,并将其电子阅读服务整合进小米手机中。

  日前,印度德里高等**宣布,印度德里高等**通过了爱立信(印度)提交的一份申请,要求在印度停止销售、宣传、制造小米的智能手机。爱立信方面提起申请的理由是小米侵犯了爱立信的标准核心**组合(SEP)。对此,业内普遍认为,**问题如不能得到妥善解决,小米的海外业务将遭受重挫。另有市场人士预测,小米在已进入的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等市场接下来可能将面临与印度同样的遭遇。

  多数业内人士预测,由于小米海外市场**受阻,并且短期内难以改变这一困局,未来小米会将更多的精力用于深耕国内市场,以**其业绩持续增长。根据目前小米的业务构成,未来小米将会围绕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和路由器这三大硬件,在产业链上下游展开收购。

  12月初,金山、小米与淡马锡联手以2.95亿美元入股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此前小米还在互联网内容领域分别投资了迅雷、华策影视、优酷土豆、爱奇艺和天马时空。此外,小米还投资了众多智能硬件厂商,小米手环、移动电源、空气净化器等小米旗下产品,均来自这些厂商。(记者 侯云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