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你枣业转型 全渠道布局核心赢利点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虽然业绩还在低位徘徊,但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转型思路仍在加速。

日前,公司刚履新的总经理苗**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好想你枣业在产品结构、渠道布局等多方面对公司进行了整体大换血,近期,代表公司转型产品的另一代表作品将会面市,未来,公司还将试水互联网化运作,为公司增设新的赢利点。

这种局面能否改变公司业绩下滑的压力?一食品行业分析师认为,对比以往,好想你枣业面对的市场环境已经变得十分激烈,公司虽然新增了商超和电商渠道,但是否能保持住这种增速,特别是公司此前严重受挫的连锁渠道的问题能否被**改变,将考验公司的全面转型计划。

销售拐点与困局

作为中国枣业**股,好想你枣业成立历史已超过20年,其通过收购新鲜红枣,将其经过工艺化处理后,品牌化出售。在中国枣业市场上,其是*早实现品牌化、专业化运作的休闲食品公司,也是行业内*家上市公司。

早期的好想你枣业通过设立专卖店和定位**礼品市场的商业模式,一度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开设了超过2000多家专卖店,2008-2012年间,公司营收从 2.82 亿元增长至 8.97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0%以上,到2013年,公司销售规模超过9亿元。

但这种局面在2012年极速转变。当年,国家开始对“三公消费”严格管控,礼品市场快速萎缩,而好想你枣业扣非后净利润也快速从多年的两位数增长变为个位数增长,2012年,公司这一指标甚至转为负数。

“总结其中的原因, 好想你的定位和渠道都太单一,抗风险能力太差。”上述分析师指出,此前的好想你比同行起步早,此后,诸多同业进入市场,产品同质化加剧,市场份额被快速分割,而礼品市场的萎缩,让公司业绩大受影响。

不仅如此,单纯依赖连锁渠道的好想你枣业却存在管理模式粗放的瓶颈。公司在全国仅设立了5个大区负责招商,但对经销商的资质、店面、选址等都相对混乱,单店销售总额很低,此后的市场上,甚至大幅出现假货、串货等行为,除业绩下滑外,公司品牌形象也严重受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