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携手海思智能电视进军64位时代 野心不可小觑!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创维集团继8月20日在京发布搭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芯片的智能互联网电视G8200之后,12月11日再次发布该系列的下一代产品G9200。这款电视除继续采用华为海思的芯片之外,核心处理器还由32位提升到64位,成为*大亮点之一。根据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刘棠枝介绍,这也是***款采用64位ARM架构处理器作为“心脏”的智能电视。

智能电视机的发展趋势就是从原来一个个分散的“信息孤岛”向着信息化互联互通发展,继办公桌上的PC和掌上的智能手机之后,智能电视有望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下一个位于客厅中的信息处理中心。“未来智能电视的应用越来越丰富,除了满足视频需求之外,游戏、电子商务、人机互动等新应用的比重越来越高,因此智能电视芯片中负责网页浏览、数字处理和执行应用程序等工作的应用处理器重要性也日益明显。在此情况下,智能电视芯片从32位向64位过渡,将是大势所趋。”根据海思半导体终端芯片显示领域总经理罗琨的介绍,本次用于创维G9200上的芯片型号为Hi3751V600,其中SoC集成了4颗ARM CortcoxA53 CPU内核,在图形处理方面集成了6颗ARM Mali450和2颗VPU内核,内置16GBEMMC闪存,同时支持TF卡扩展。

强化生态系统

就运行安卓操作系统的智能电视来说,应用处理器以ARM架构为主流。因为生态系统的支持是至关重要的。

从**智能电视产业的竞争态势来看,单纯的硬件对电视的影响力正在逐渐减弱,核心芯片、操作系统成为确立企业产业地位的主导因素,应用程序商店成为影响智能电视营销的核心环节,因此如何做好应用商店和内容服务、搭建完善的生态系统已经成为智能电视及芯片产业的竞争核心。智能电视芯片要想顺利地从32位向64位过渡也必须有强大而完善的生态系统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