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食品安全事件频发 多元化发展敲警钟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一条劲爆的食品安**闻,让雨润食品的安全性大受质疑,而雨润食品一条*新的公告,同时折射出这家公司业绩的萎靡不振,让人更加困惑。

食品安全事件层出不穷

***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公布了本年度第二阶段19类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的监督抽检信息,“雨润”食品有四批次产品上榜,其中,今年8月生产的肉制品贝贝罗尼意式萨拉米被检出不得检出的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这种病菌人感染后主要表现为败血症、脑膜炎,违反了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我国致病菌限量标准相关规定。

在本次抽检的不合格名单中,还有3种“雨润”样品名列其中,分别是:马鞍山雨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雨润”拆烧(200克/袋),大肠菌群实测值为2400MPN/100g,远高于国家标准;委托开源大众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制造的“雨润”骨汤香*腿(245克)实测菌落总数为440000CFU/g,超标近14倍;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豆干样品(500克/袋)菌落总数实测值为67000CFU/g,超标88倍。

笔者在食品圈子里这么多年,见惯了知名食品企业爆出食品安全事件。食品公司其实就是坐在*山口上,*山**很正常,因为食品从原料采购到生产、物流、终端零售,牵扯到太多的环节、太多的人,稍不注意,就会出纰漏;但是在一次抽查中,雨润有四款产品上了“黑名单”,还是很意外。

这不是雨润食品**次遭遇类似的问题。

2011年,安徽某五**酒店反映雨润*腿产品中出现铝卡和包装膜,疑为过期肉制品回收再利用。雨润坚决否认使用过期肉作为原料,但相关产品召回。

2011年,一些陕西省雨润集团渭南生秦公司生鲜肉代理商反映,在渭南生秦公司配送给他们的猪肉中,发现未摘除干净三腺的问题猪肉,而且动检部门严重失职、商务部门查了又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雨润同意退货并表示对员工加强培训。

2011年,河南雨润北徐公司遭内部人员举报,称该公司一批产品被检出含有瘦肉精残留。雨润公告称,经检测,仅有一头瘦肉精药残检测呈阳性。

2012年,一些地方媒体和网络媒体报道四川省合江县佛荫镇中心小学若干学生,疑因食用学校配送的一款怀疑为雨润*腿肠后,感到轻微不适。雨润称进行自查,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的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