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睿智婴儿奶粉品质不合格 桂格燕麦片水分超标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10月份查获的287批次不合格进境食品名单,涉及17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糖类、饮料类和糕点饼干类,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标签不合格、品质不合格和食品添加剂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对以上不合格的食品,相应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

美国:酪乳粉亚硝酸盐超标

此次公布的287批不合格进口食品名单中显示,有31批不合格食品产地为“美国”。?其中发现由上海英联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酪乳粉因亚硝酸盐超标被退货。此外还发现上海乐欧食品有限公司进口的21批贝蒂妙厨产品、1批宝氏蜂蜜燕麦扁桃仁麦片、1批宝氏山核桃麦片及1批博士汽水(原味)因标签不合格被销毁。

早在2013年国家质检总局在公布5月份进口不合格食品名单中,由FONTERRA?LIMITED(恒天然集团)生产的重量为14000千克的全脂奶粉(产地:新西兰,HS编码0402210000)因亚硝酸盐超标,被上海检验检疫机构予以退货处理,而此款奶粉的进口商就为上海英联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据了解,上海英联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营养饮品及原料,旗下拥有直接消费饮品阿华田、Twinnings川宁茶?“福”牌乐口福、麦乳精和“超麦”牌麦精。该公司生产的麦精被广泛用于食品工业,如用于生产固体饮料、谷物类早餐、饼干、糖果、彭化食品、冰激凌、麦香豆奶、麦香奶及啤酒。此外,麦精还被制药行业用作细菌培养。

众所周知,亚硝酸盐是一种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只要控制在安全范围内使用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但如摄入过量能引起中毒甚至致死。尤其是孩子的身体器官发育尚未**,亚硝酸盐能够透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6个月以内的婴儿对亚硝酸盐类特别敏感,对胎儿有致畸作用,因此奶粉中含“亚”危害尤为明显。

新西兰:纽睿智金装婴儿配方奶粉品质不合格

在此次公布不合格食品名单中,来自新西兰的产品有11批次。其中上海盈果**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纽睿智金装婴儿配方奶粉品质不合格。9批次的杜佰瑞冰淇淋因非法进口被销毁,1批次的牛油果油因酸价超标被做退货处理。

据纽睿智官方网站显示,纽睿智系新西兰**奶粉品牌,2013年上海盈果**贸易有限公司与新西兰乳制品有限公司签约,成为该品牌奶粉的国内进口、销售商。该产品在京东、天猫[微博]、1号店、淘宝等多个网站设立了官方销售渠道。新华食品从天猫官网了解到,纽睿智金装婴儿配方奶粉1段奶粉900克售价387元,目前各段奶粉仍然有售。

新西兰是国内婴幼儿乳粉进口的主要国家,根据此前国家****公布的数据,1-9月国内婴幼儿配方乳粉进口总量中9%来自于新西兰,但新西兰的乳粉产品却屡遭退货处理。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9月不合格名单中,也出现了新西兰爱因思较大婴儿配方奶粉,而在去年新西兰的善臣、贝姬**等多款奶粉因为产品质量问题而屡次被予以退货或销毁。

台湾地区:“桂格”燕麦片因水分超标再上“黑榜”

此次不合格食品中来自台湾地区的有34批次,大部分为休闲食品以及营养粉类冲饮品。其中5批次“桂格”燕麦片因水分超标再上“黑榜”。记者调查发现早在9月份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的不合格进境食品名单当中,“桂格”燕麦片就因“水分超标”被退货处理。

此外,还发现5批次的诺亚优加营养米粉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因铁超标被退货。4批次的黑糖蜜麻花、昇田黑糖麦芽饼(夹心饼干)、南瓜黑糖棒(热加工糕点)、盛香珍椒麻青豆花生(油炸食品)因大肠杆菌超标被销毁或退货,4批次固体饮料、2批次的膨化食品、1批次的娇旺牌手掌造型装糖果因违规使用化学物质被退货或销毁。

原文:http://finance.sina.com.cn/consume/puguangtai/20141202/113020975519.s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