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太空记忆”棉床垫现菌斑 商家被诉涉嫌欺诈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花了数万元购买“太空记忆”棉床垫、枕头等床具用品,用后发现床垫底部有菌斑,消费者李先生认为宣传夸大其词、有欺诈之嫌,一纸诉状将商家告上**,要求退还3万余元货款并予以3倍赔偿。日前,静安区**作出判决,对李先生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2012年4月,李先生在某家居品牌的专柜买了一套进口床具,包括床垫、电动床、枕头、眼罩等,共计3.04万余元。

李先生诉称,该品牌在宣传时声称获得了美国宇航局NASA的认证,并且床垫、枕头、靠垫上都标注医疗设备的CE标志,容易使消费者产生误解。使用一段时间后,除了床垫底部聚集明显菌斑,所购买的眼罩也现菌斑,他认为这与该品牌说明书上所称“可以防止细菌和真菌滋生”**不符,构成欺诈,要求“退一赔三”。

该品牌经销公司辩称,说明书中已明确告知须在一定的条件下使用,即干燥、湿度不超过65%,如使用不正确还是会产生细菌和真菌的。该公司还提供了产品检验报告,证明其产品没有质量问题,亦不存在欺诈行为。

**认为,该品牌的产品说明书对于床垫的材质及使用方法均作了详细的介绍,李先生在购买、使用过程中可以通过产品说明书获取所购商品的完整信息。现李先生既无证据证明所购商品发生霉变是由于质量问题,亦无证据证明其材质与说明书不符,故商家的行为并不构成欺诈,作出对李先生之诉不予支持的一审判决。

原文:http://news.to8to.com/zhiliang/10829.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