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之父”鲁宾:曾被乔布斯视为眼中钉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这段姻缘修成正果,我们如愿以偿把MOTO迎娶进门,成为联想大家庭的一份子!”10月30日,身处美国芝加哥的联想集团CEO杨元庆难掩自己的兴奋,对外宣布联想正式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

同**,远在美国西海岸加州山景城有一个人正黯然走出自己已经待了近9年的谷歌总部大楼Googleplex。如果不是命运的捉弄,作为推动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的核心人物,他将有机会复兴这个硬件帝国;而若不是秉性刚强,作为安卓的创始人,他的事业正如日中天。

而如今,他却选择了离开谷歌,成立创业孵化器,帮助对科技硬件产品感兴趣的初创公司。

他曾改变了谷歌的公司组织结构,他曾是谷歌*有权势的高管之一,他一度执掌谷歌的机器人开发项目,但他*被人铭记的功勋,则是**开发了**使用人数*多的移动操作系统,他就是有“安卓之父”之称的安迪·鲁宾(Andy Rubin)。

“变态”的工匠

在同事眼中,鲁宾属于“变态”的工匠,其总是试图预测行业未来的变化,与此同时,其也热衷编程等一些细节性的工作。此外,鲁宾还被视为苛刻的**,有时甚至被认为难以共事,这也导致安卓部门的人员流动性大以及员工的苦不堪言。与谷歌有着合作关系的其他移动公司员工则是私下里吐槽说,鲁宾对于安卓硬件产品的设计过多地施加了自身的影响力。

不过,也有同事称鲁宾对于团队不仅忠诚,而且慷慨。每六个月,鲁宾就会在自己家里开派对,这一点类似谷歌在山景城总部的做法。2008年秋,当*款安卓智能手机发布,鲁宾获得合同中的数**美元后,他将其中的一部分作为奖金分发给团队的其他成员,每人获得1万美元至5万美元不等。这种做法在当时的谷歌尚属*例。

据鲁宾密友史蒂夫.帕尔曼(Steve Perlman)爆料,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制造机器人一直是鲁宾*为热衷的个人消遣活动。在他位于硅谷的家中,摆满了各种机器人。2005年,鲁宾将其创建的企业出售给了谷歌,而这个企业当时就叫安卓Inc.,这足以见得其对于机器人的热爱。

作为手机的**研究者,鲁宾在2003年创建了安卓,但是当时苦于没有资金,有时候甚至还要向朋友借*付办公室租金。在此之前,鲁宾还创建了Danger,并顺利打造了一款可上网的智能手机,并将其命名为Sidekick。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