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一号掌门人刘光明:这一刻中国人等了20年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运算1小时,相当于13亿人同时计算340年;运算1天,相当于1台双核的**桌面电脑运算620年,这是中国*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的管理者和运营者刘光明给该计算机做的形象比喻。

作为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的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主任的刘光明,其职业生涯与中国超级计算机发展史几乎“同龄”,曾参与我国银河-2、银河-3、“天河一号”的研制的他,见证了中国超级计算机20多年的跨越式发展。

2010年11月,中国*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横空出世,以每秒4700万亿次的峰值性能获得世界超级计算机****的殊荣。投入约4亿人民币的“天河一号”,在**当前**超级计算机技术发展的异构体系结构、自主高速互连通信技术、高安全等级的麒麟操作系统等技术领域获得重大技术突破,成为**“性价比”最高的冠军计算机,它构建起了中国多个产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