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与雷军:不同的屁股决定不同的脑袋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12月14日是一个热闹的日子,小米宣布12.66亿入股美的集团,参与美的的智能家居计划。同时,在中国企业家杂志的年会上,小米雷军和格力董明珠两大冤家再次聚*,而今年的聚*仍然是以董明珠对雷军放炮开场,而雷军上台后只是做了小米战略阐述,并未进行激烈反击。

在大多数人看来,董明珠已经在人气上因自己激烈言语败给了雷军,所以包括中国企业家的官方**号的现场实录旁白都带有讽刺董明珠的味道。但是在磐石之心看来,董明珠和雷军的言语都无错,在商言商,不能用普通人的视角去评判企业家的行为。就好比丁磊在陌陌上市前指责陌陌创始人唐岩的声明一样,这是一场商战,而不是家长里短。

**决定脑袋,董明珠和雷军的表现都很出色

所谓**决定脑袋,董明珠和雷军为不同的企业代言,处在不同的竞争环境当然也会有不同的言论,而且他们的演讲都十分精彩,值得回味。

我也相信看过董明珠的普通消费者都会在选择空调的时候购买格力,因为董明珠是天才营销员,她自己说是“营销皇后”,在演讲中她非常直白的告诉听众为何格力空调*好却又显不出半点造作之态,这就是营销的水平。

“我们一直坚信自己,我有这么强大的技术开发队伍,我现在有14000多项**,这就是我的竞争力。”董明珠只用一句简单的话就解释了格力的核心竞争力是技术,而且这与格力空调一直主打的品牌定位一脉相承,这也是营销上的成功。

同时,董明珠还表示:“互联网时代、什么时代我们格力也不怕。因为有了这么多创新的人,你说我们今天没有空调了,电视没有了。我们平常要用的东西,茶杯没有了,只要有互联网,我能喝到茶吗?不能。”

这其实就谈到了一个企业的本质是有**的技术,然后制造出好的产品,这是商业的本质,也是用户获得的*大价值。围绕这一本质做事情,只是将复杂的商业竞争化繁为简,使得其他企业无法超越,这就是核心竞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