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CEO致新一代商业领袖的公开信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致2015年和未来的商业**:

《**》500强一直被视作衡量企业规模、行业地位和业务稳定性的标尺。如果你查看2000年的《**》500强企业名单,你会发现超过一半的企业现在已经“名落孙山”。

我们不妨仔细想想:尽管很多企业拥有辉煌的历史,坐拥成功的产品,它们的营收和利润增长速度均打破纪录,它们保持着行业**地位,而且股票表现优异,但是仅时隔14年,超过半数的2000年《**》500强企业已经淡出我们的视线。

这一点足以证明商业世界是如此的不同,辉煌只能属于过去,若要保持**,你必须着眼当前。不仅如此,我相信,当你步入**岗位,并承担更多的责任,如此残酷的变化速度只会有增无减。2020年,当我们回顾往昔,我们一定会用缓慢和平静来形容当今时代。

那么,志存高远的企业高管应当永远谨记哪些经验教训呢?*先,你不仅要面对复杂多变的**商业环境,还要学习和接受一些永恒不变的管理学原理。然后,处在21世纪,你要用新一套商业和生活能力充实这些核心**能力。让我说得更具体一点吧:

在领英人物(LinkedIn Influencer)版块中,我曾经罗列出“伟大的企业高管必须具备的五项**能力”:

1)正确决策

2)执行决策

3)知人善任

4)妥善应对他人看似矛盾的双重优先原则

5)让所有人关注真正重要的事情

你要将这些**的**能力融入商业环境。如今,商业环境的变化速度之快,变化幅度之大,我们以往任何时候都未曾遇到过:

1.不可预料的新竞争者通过全新的业务、营收和互动模式进入市场。

2.相较以前,高端客户(包括普通消费者和商家)拥有更多的知识、更多的选择和更低的品牌忠诚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