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南沙商业发展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广东自贸区能为南沙的商业发展带来哪些利好?黄文杰认为,自贸区对港澳与国内间贸易、物流往来的带动作用更明显。对零售而言,更直接的影响是免税店项目,今后在自贸区购买免税商品有望与境外价格更贴近。

借鉴上海经验,自贸区有助于引入更多进口商品,消费者将有更多选择。虽然自贸区不等于免税港,但税率将大大降低,一些需要缴纳高额关税的商品可低价进入市场。此外,自贸区未来可直接海淘,商品通过物流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价格也可能更便宜。

事实上,《广州南沙新区发展规划》已指出南沙商业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南沙新区将建设集购物、餐饮、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地标商业设施,大力集聚**知名品牌,建设**都会级商业功能。

广东财经大学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认为,广州在**消费品领域无法与香港竞争,主要原因就是税制不同。南沙若设立免税商品购物区,将改变广州**消费品低迷的局面,对南沙而言,将大大提升对**品牌及**消费人群的吸引力,带来大量客流与商业流。同时南沙可大力发展大型折扣店业态,如建设大型奥特莱斯中心,吸引珠三角区域的**客户。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广东自贸区获批,南沙的商业发展值得期待,除了“南沙金融15条”,未来肯定还有更多利好政策**,这将促进南沙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南沙区生活和投资环境,吸引更多中外企业进驻,届时南沙人气将大大提升,进而推动商业往更高等级发展。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