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次光伏“双反”靴子落地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约30亿美元

出口或受冲击

记者陈庆麟报道 推迟一个星期后,美国商务部昨日对华光伏“双反”作出终裁,结果没有惊喜。美国方面认定,中国大陆输美晶体硅光伏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美方将征收“双反”关税,这与商务部数月前公布的初裁结果相比,终裁结果认定的中国大陆产品的补贴幅度有所上升。

根据美方裁决,中国强制应诉企业的倾销税率为26.71%至78.42%,获得分别税率的企业为52.13%,其他涉案企业的税率为165.04%;中国强制应诉企业的补贴税率为27.64%至49.79%,其他涉案企业的税率为38.72%。美国**贸易委员会预计将于2015年1月29日就本案做出损害终裁,若结论为肯定,美方将随后对中国产品进行征税。

对于此结果,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再次强调,美国商务部在2011年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双反”调查后,又一次对同类产品发起“双反”调查,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明显滥用,是一种变相的贸易保护主义。在下一步,中国企业将在美国法律程序中继续抗辩(包括在美国**贸易委员会的产业损害抗辩),并不排除通过司法途径和提起**诉诸WTO寻求纠正美国商务部一系列不正确调查做法的可能性。

业界普遍预计“双反”将影响中国大陆光伏约30亿美元的出口。其中天合光能可能是这次双反中*受伤害的中国光伏企业,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初裁公布的天合光能反补贴税税率为18.56%,然而此次被提高到了49.79%,同时,天合光能反倾销税税率增加了近1%。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