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有个“神盾局”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专门通过大数据分析打假

记者陈庆麟报道 市场上针对网店“假货”的声音一直存在。12月16日、12月17日,淘宝分别对外公布其通过大数据分析协助各地公安查获线下2150余万元网售假冒运动鞋案件和1000余万元假冒知名品牌榨汁机的案件细节。自此,一支在阿里巴巴内部被戏称为“神盾局”的***门开始向公众曝光。

据介绍,很多的假货*初都是被“神盾局”发现,然后根据大数据提取线索报给公安机关,*终促成破案的。阿里巴巴*****总监倪良告诉记者,“神盾局”每年为公安提供大量的线索,协助警方破获案件几十起,查证收缴的假货达到上万件。

究竟阿里巴巴的“神盾局”是如何发现假货并协助警方查获假货?以今年巴西世界杯期间查获一家卖假球衣的店铺为例,刚开始时“神盾局”通过密切监控发现某会员店铺中展示的商品都没有任何商标标识,存在大量销售假冒阿迪达斯运动服的嫌疑。随后通过神秘买手购买该店铺的商品,同时联系了阿迪达斯的品牌方,经过专业认证机构和阿迪达斯品牌方的双方鉴定,*终发现,这家店铺卖的所有存在阿迪达斯商标标识的货品都是假货。*后,安全团队对嫌疑人的账户进行追踪、比对,确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并*终协助当地警方破案。

倪良称,大数据是“神盾局”发现售假线索的秘密武器。“互联网平台上,每一个操作每一次售假都可被追溯。即便是用不同ID不同店铺销售的假货都可以通过大数据技术来抽丝剥茧,找到线下真正的售假团伙和售假地点。”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