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政泉纠纷引“连环诉讼” 方正证券起诉民族证券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方正集团与政泉控股的纠纷升级到诉讼层面。12月16日,方正证券公告称,已经向**提起民事诉讼,以损害股东利益责任纠纷为由起诉民族证券;同一时间,方正集团在官网公告对政泉控股提起诉讼,并就其“举报”行为向公安机关报案。而此前,政泉控股就以损害股东知情权纠纷起诉方正证券。

民族证券**接受股东审计

公告称,方正证券已于12月15日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提起民事诉讼,以损害股东利益责任纠纷为由起诉公司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及其相关责任董事。

此次民事诉讼缘起于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合并后,对年报的审计分歧。今年8月,在方正证券大股东方正集团与民族证券大股东政泉控股的主导下,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完成合并,涉及金额130亿元。合并后,民族证券成为方正证券子公司,而方正集团与政泉控股分别成为方正证券**和第二大股东。

今年12月12日,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与子公司民族证券就聘任2014年度审计机构未能达成一致,方正证券决定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而民族证券则希望聘任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同时双方在进场审计的时间上也产生了分歧,诉讼亦由此引发。

方正证券表示,公司将股东决定送达民族证券,但民族证券无理**执行原告已生效股东决定,导致原告的审计工作无**常开展。

政泉控股财产被冻结15亿元

在方正证券起诉民族证券之前,12月5日,政泉控股以股东知情权纠纷为由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起诉方正证券,**定于2015年1月21日开庭审理此案。

根据政泉控股的说法,方正证券始终以各种理由借口推脱和搪塞,导致政泉控股一直无法行使正常股东权利,比如查看股东名册和财务账目等的权利,且给政泉控股造成*额经济损失。

除涉及方正证券的诉讼外,昨日晚间,方正集团亦在官网公告称,针对政泉控股对方正集团及高管所做的诬蔑和所谓“举报”的行为,方正集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同时,方正集团旗下两家企业方正产业控股和北大资源物业曾与政泉控股签署《购房协议书》,向政泉控股购买公寓房产,购房款早就全部支付完毕,但政泉控股至今未能根据协议交房,因此,上述两家公司向**提起诉讼,要求政泉控股返还购房款。

方正集团昨日在官网公布了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的两份民事裁定书扫描件,称方正产业控股和北大资源物业分别于11月26日向**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申请,要求查封冻结被申请人政泉控股名下的财产。根据裁定书,**已经查封、冻结和扣押政泉控股的财产涉及金额超过15亿元。

根据方正产业控股的申请,裁定查封政泉控股名下金泉广场E栋、F栋房屋及房屋对应的土地使用权或查封、冻结、扣押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限额人民币5.2亿元;根据北大资源物业的申请,裁定查封政泉控股名下金泉广场C栋、D栋房屋及房屋对应的土地使用权或查封、冻结、扣押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限额人民币9.85亿元。(记者李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