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整合中低端酒 系列酒独立运营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贵州茅台(600519)今日披露,为做好公司系列产品的营销,公司决定出资2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据董事长袁仁国透露,茅台系列酒的销售将被剥离到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中。这也意味着这家白酒**企业正式启动了中低端酒销售的整合。

  袁仁国在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表示,2015年将不增加销量,维持今年水平。他透露,茅台系列酒的销售将被剥离到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中,而这家全资子公司已经完成工商注册和组建经营班子,2015年正式运营,且将在2至3年内引入有实力的平台商、终端商成为股东。

  众所周知,贵州茅台系列酒主要指茅台酒之外的王子酒、迎宾酒等中低端产品,多年来系列酒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2013年贵州茅台年报显示,2013年系列酒的销售额为18.65亿元,仅占贵州茅台去年整体销售额的6%,毛利率也远低于茅台酒。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贵州茅台系列酒实现销售收入5.6亿元(同比下降23%),仅占总收入的4%,远低于洋河股份(002304)和五粮液(000858)等竞争对手的中低端产品销售额(分别为120亿元和100亿元)。

  而贵州茅台2014年三季报显示,今年1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18亿元,同比下降0.99%;净利润106.93亿元,同比下降3.40%。*近,茅台酒也遇到了不小的市场压力。前期,国内多地的飞天茅台一批价(经销商间批发价格)一度低至830元/瓶左右,接近其819元的出厂价。贵州茅台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均双双小幅下降,折射出整个白酒行业的持续低迷。

  高华证券一份研究报告中称,贵州茅台在中低端市场上的地位较弱,原因在于缺乏面对消费者的强势品牌,而且管理层的**在于**市场。潜在的品牌剥离以及新打造的赖茅品牌可能会令贵州茅台改善其中低端产品销售,进入规模较大并稳定增长的中低端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