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店运营“国际标准” 世界目光聚焦华住品牌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12月15日,享誉世界的雅高酒店集团与中国本土连锁酒店***华住酒店集团正式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宣告着两家国内外酒店领域的行业大佬缔结了携手共进、融合共赢的“联姻”。而发布会也*次披露:华住将秉承雅高酒店的服务理念,以一个标准、两份关怀,五大不变为双方会员提供**标准服务。

据了解,“联姻”后的两家企业将在保持品牌*立性的前提下展开业务上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雅高-华住”联盟在中国和世界市场中的**地位。华住做为雅高在中国大陆、台湾和蒙古国的*家总加盟商将**秉承雅高旗下酒店服务标准,在保持团队基本不变、保品牌标志不变、保持业主**不变的前提下,以一个标准,双份关怀的服务帮助**酒店进行本土化沟通。

雅高作为**市值*高的酒店品牌,在47年的经营中,将法兰西的浪漫情怀与生活艺术融入了酒店管理之中,服务*屈一指,堪称业内学习典范;而其遍布**的分销渠道与其在豪华酒店市场的运营经验也将帮助华住进一步拓展**视野,丰富高端品牌管理经验。两者的合作,在行业内引发了剧烈的反响。

行业人士表示,此番华住酒店与**酒店巨头的战略联姻,不但让这家来自中国的酒店品牌瞬间受到**酒店品牌的共同关注,这或许也将开启中国酒店品牌正式部署**化战略,并有望诞出中国跨国酒店集团的新纪元。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表示:“因为迄今为止,中国酒店行业有过合作仅限于营销联盟,那么这一次的变化就在于,它是在资本层面上的一种合作,也可以借用比较新的词汇,就是在金融资本的顶层设计对产业的推动。我对由资本纽带进行的合作比较看好,通俗的说是比较靠谱的,也会产生效果的”

中国酒店迎来**化机遇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中国国民的可支配收入也在迅速增长。许多富裕起来的中国人纷纷选择走出国门,境外游在近几年中热度不断增长,而这种趋势,也为本土酒店品牌走出国门提供了机遇。

华住酒店集团创始人季琦表示,“我们花10%是花钱买一个机会,来看高档和豪华是怎样做的。华住在做高端酒店的经验还比较缺乏,雅高在这一市场做的就很好。我希望华住能借助这次合作,学习雅高在高端市场的经验。”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中国旅游企业在融入**的过程中,需要花费力气去磨合国外市场,熟悉和了解**通行的商业规则。华住选择与雅高“联姻”,亦有着向**巨头学习管理经验,熟悉和了解**市场的考量。

华住品牌吸引世界目光

事实上,此次雅高与华住的联姻,亦是两个品牌长期友谊的结果。

雅高与华住两家品牌及双方的创始人一直都保持着密切的友谊关系。雅高酒店创始人保罗·杜布吕的著作《一个银河系的诞生》,成为了年轻时的季琦创业的重要推动力,而在双方2009年的那次会面中,汉庭酒店(华住酒店集团前身)的品质之和服务也给杜布吕留下深刻的印象,直言其为“有威胁的竞争者”。

此外,华住在中端市场和经济型酒店市场的抢眼表现,也成为雅高选择华住的另一大因素。华住虽为后起之秀,但短短九年时间里却已经起步发展为中国酒店行业领军者,旗下的“拳头品牌”汉庭酒店和全季酒店,分别成为经济型酒店和中端酒店市场中消费者满意度*高的品牌,并以和231元和359元的RevPAR成为中国盈利能力*高的酒店品牌。

“中国酒店在成本管理和盈利能力上的表现历来走在世界前列,华住又是这其中的翘楚,”雅高酒店CEO塞巴斯蒂安·巴赞表示,“与华住的合作,有助于雅高深入了解中国酒店市场的特点和状态,推动雅高旗下的经济型和中端酒店更好地融入中国市场。”

作为“创业教父”季琦“一辈子的事业”,华住早在创立之始就将“**化”列入了品牌的发展目标中。如今,这一规划伴随着双方的合作正逐渐兑现。三次创业、三上纳斯达克的传奇季琦将如何带领中国酒店走向世界,值得行业中所有人的期待。此前,季琦赴法参加联盟在巴黎的发布会时,还受到了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的盛情接待,这不免也给了华住的**化战略更多想象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