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话题:广东设立自贸区前海更具创新力 房价将涨?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2014年12月12日,**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常会,会议指出:***、***已决定在更大范围推开(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经验,推动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将在广东、天津、福建特定区域再设三个自由贸易园区。广东所申报的“粤港澳自贸区”方案被称为“3+1模式”,将包括广州南沙新区、深圳前海新区、珠海横琴新区以及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业内**认为前海更具创新力,房价或涨。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曾表示,“粤港澳自贸区”是一个区域性的自贸区,与上海的自由贸易区的**性定位不同。“粤港澳自由贸易区”主要是发挥香港的优势,突出香港在**经济中的地位,包括推动贸易自由化、粤港**服务的合作等,带动珠三角发展。未来粤港应加强于金融服务及金融创新方面的**领域合作,如推动双方于前海的合作,包括离岸人民币业务方面的合作。

前海:将研究制定具体方案

前海管理局方面接受采访时表示,将根据******的战略部署,在广东省**和深圳市**统一领导下,积极推进自贸区的申报工作,研究制定具体方案。

有关资料显示,前海也一直在为自贸区的申报做准备。2012年前海方面就已提出将前海湾保税港区转型升级为自由贸易园区,并做相关课题调研,有意识地往自由贸易区发展。本月4日,前海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提出将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运作经验,按照广东申报自贸园区的总体构想,把前海建设成为符合**高标准要求、投资贸易便利、服务贸易自由、金融创新功能突出、监管安全高效的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

本月10日,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专访时表示,上海自贸区和前海都是国家新时期对外开放,改革创新的重要战略举措,前海非常关注上海自贸区,也在不断学习和汲取经验。比如上海的负面清单、准入前国民待遇,以及在国家支持下在法律适用方面做了很多创新,都非常值得前海学习。

观点:

业内人士分析称,自贸园区概念给南沙楼市带来积极影响。“投资者明显增加了,周六上午有土豪买了半层楼共十套公寓。”在南沙多个楼盘现场,记者看到,自贸园区消息确定后,第一个周末,南沙楼市已迎来了一定转暖,但尚难言“火爆”。

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表示:自贸区获批是极大的利好,对外贸易、政治经济体制改革等方面都有非常大的影响。根据以往信息来看,广东自贸区具体区域应该是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三个区域。获批对这些区域房地产有很强的刺激作用,会带动楼市成交量上升,房价将上涨10%-15%,这个涨幅会在半年内显现。

深圳中联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认为:和上海相比,年轻的深圳更具创新力,在金融、科技等方面具有很大潜力,因此若真把前海规划进自贸区,还是能起到一定锦上添花的效果,影响比较间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