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首次开放运营中心 将扩展服装品类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12月17日消息,近日,聚美优品*次向媒体开放昆山运营中心(运营中心简称FC),这也是美妆垂直电商*次对外开放运营中心。

据了解,聚美优品上市后,为优化用户体验,对仓储物流体系进行了整体升级。现任聚美物流副总裁周涛此前曾担任亚马逊物流高管,加盟之后对聚美物流体系进行大幅度调整优化。

其中,昆山FC的库房现代化程度*高,硬件条件*好,整体面积近两万平方米, 昆山FC在聚美优品仓储物流体系规划中,主要服务于华东、华中地区,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目前昆山FC总人数230余人,存货过两**,日发货量远超万单。

周涛表示,未来,聚美优品致力于将自身的仓储物流系统建设成为全亚洲***的运营中心。

据介绍,聚美将通过物流供应链上的优化在发货速度方面将继续提升,争取达到两个小时以内发货,四个小时以内收货,这需要FC和各配送企业一起完成,重点城市要做到当日达,甚至一日两达一日三达。

对于现阶段聚美物流的状况,周涛认为,高频次货物存储方式是优化仓储面积的*好方式,因为要尽量让货物和订单流动起来,尽量压缩员工操作区域,减少人员的行走(行走会带来90%的浪费)。“我们将充分利用仓储面积,优化货位,通过立体化库存*大程度节约成本。”周涛说。

目前,聚美优品有6个运营中心,除昆山FC外,天津FC覆盖华北及西北地区,广州FC覆盖华南地区、成都FC覆盖西部和西南地区,沈阳FC覆盖东北地区的运营中心布局,郑州FC设立在保税区,针对全国的顾客提供海淘产品服务。这6个FC已基本辐射全国,如果未来整体销售进一步增长,不排除还会在一些交通枢纽城市建设运营中心。

此外,聚美优品也在积极扩展服装类业务,并将这些原本属于第三方平台的业务转为自营,全部纳入物流仓储系统。

原文:http://tech.163.com/14/1218/17/ADOV79SC000915BF.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