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推出公交导航版 新增郭德纲语音导航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12月18日消息,高德地图今日宣布推出公交导航版,针对公交用户的需求和使用场景,为用户提供了车站步行引导、线路实时引导、到站/换乘提醒、全程语音导航等细分功能。

“从某种意义上说,移动互联网的繁荣离不开大量公交用户的支持。”俞永福分析说,中国等亚洲国家之所以拥有庞大的移动互联网市场,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大量的公交用户能在漫长途中方便地使用手机。“但另一方面,这部分用户在享受移动互联网便利的同时,在出行过程中却并不快乐,需要操心许多事情,例如坐过站、换乘错误、步行迷路等。”

在此背景下,高德地图研发出了将公交车、地铁、步行多种方式有机融合的导航。俞永福介绍说,专业的公交导航包含公交基础数据、公交规划引擎、公交导航引擎三个要素。

除了发布公交导航之外,高德在此次布上还宣布将与郭德纲签约合作,提供高德地图专属的郭德纲导航语音,并共同推出“快乐导航”理念。“高德地图不但要为用户打造准确、无缝的出行体验,更要在这个过程中给大家带来快乐。”俞永福表示。

据了解,用户只要打开*新版高德地图,进入个人中心的导航语音包选项,选择“郭德纲语音”下载并应用,就可以使用由郭德纲亲自录制的导航语音,用于日常驾车以及公交出行。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互联网影响力的不断渗透,像高德与郭德纲这样基于互联网产品的跨界合作将成为行业内新热点。

*后谈到互联网地图行业的激烈竞争时,俞永福坦言良性竞争对于所有参与竞争者来说都有好处,因为会推动大家不断地创新发展,让用户享受到体验更佳的产品。“术业有专攻。*终在这个领域内成功者,将是*专注而专业的那一个。”

原文:http://tech.163.com/14/1218/15/ADOPSIN6000915BF.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