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自贸园区为泛珠合作带来新机遇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十载齐心结硕果,九城聚*谱新篇,广东自贸园区的获批将为泛珠区域发展**新的机遇。今天上午9时,第十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在广州开幕,泛珠九省会城市**主要**及中国市长协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齐聚广州,总结十年发展成果,共同商讨区域合作发展大计。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主持开幕式。

“2013年,泛珠九个省会城市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了4.89万亿,是2004年1.2万亿的4.08倍,约占全国27个省会城市的40%。”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在致辞中表示,实践证明泛珠省会城市合作是搭建中国东中西部城市互连连通的新平台,**内地与港澳联动发展的新模式。

任学锋说:“***近日批准在广东等地设立自由贸易区,包括广州南沙在内的区域将是其中的组成部分,这为我们进一步推动泛珠省会城市的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随着武广、南广、贵广、厦深等高铁陆续开通,泛珠省会城市**昂*步入高铁时代,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大为缩短,新的经济地理格局将同步形成,新一轮合作将展现出更加广阔的空间。”

为此,任学锋建议着力泛珠区域健全更加**的合作机制,推动区域合作常态化、长效化,结合国家总体战略,将泛珠合作的内容纳入相关规划;着力建设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打造全方位互联互通的合作,推动高速公路、国省道、机场、高铁、内河、内陆、海洋航运的对接;发挥科技创新作为区域发展的强大动力,共同**通关便利化,投资贸易便利化,营商环境市场化、**化和法*化;着力开展更加务实的项目合作,打造有利于长远发展的合作平台,充分发挥自贸区的**作用;加强与港澳的紧密联系,推进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提升与南亚国家合作的水平,拓展与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合作,形成依托港澳、连接东盟、面向世界的区域开放的新格局。

中国市长协会专职副会长陶斯亮认为:“十年来,地处中西东三大经济带的九个省会城市,加上港澳地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密切了各方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促进了泛珠区域大市场形成和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