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从业30年 2014的房地产才是"正常态"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2014(第十三届)中国企业**年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演讲主题是中国房地产业的“新常态”。

王健林指出,随着中国经济今年进入“新常态”,作为中国经济当中*大的支柱产业,房地产业也显然进入了“新常态”,此前的1012、2013年份实际上是不正常的年份。

围绕房地产业的“新常态”,王健林在会上主要分享了三个观点。

**,王健林认为房地产进入“新常态”,2014年房地产的情况才是真正的“正常态”。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进入了一个新的调整期,2014年同比销售面积、销售额都有所下滑,因为对照的年份是2013年,实际上2013、2012年是不太正常的年份,对比2011年上涨40%,“这种增长是不正常的”。

王健林举例说,2005年国贸东边的万达,那时候卖9300元/平方米还送精装修,到项目竣工时还有一栋楼没有卖完,但2008年4季度以后,房地产进入了“疯牛”的状态,卖房子就像卖白菜一样。

“我从业接近30年,我恰恰觉得进入2014年这个态势才是一个正常的、可持续的一个‘新常态’。如果按照前几年的态势,卖房子像卖白菜,面积如同面包,这个行业几乎不需要专业技术。”王健林说。

第二,王健林认为房地产行业不会再有高周期,让大家不要再抱有任何幻想。他指出,目前整体行业呈现出过剩,房地产经过20多年快速发展已经供大于求,而且房地产从业人员不应再幻想还有高周期。王建林判断,中国的房地产还是会继续往前走,但是不可能再呈现2012、2013年这种“疯牛”状态。

第三,王建林断言,中国房地产**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因为我们的杠杆率没有那么高。王建林说,中国有强有力的**,会适度的调控,加上城市化率还比较低,所以还有一段时间。

随着形势的放缓,房地产行业也会越来越难做,王建林表示,此时从事这个行业和准备还要从事这个行业的人都要好好想一想,**不能再走传统的路子。

王建林建议,要抓住*后十年的机会转型,研究世界30个发达国家,包括近邻的台湾和香港地区。

“任何一个国家的行业都很难超过半个世纪,一般就是三四十年的垄断期,城市化进程基本上70%到80%,这个行业进入瓶颈,规模开始萎缩了,行业存在一千年,五**,但是从业人员大幅度的减少了,”王建林说,“怎么办呢?就用*后这十年,八年的时间,还有一个瓶颈期,如果真到了城镇化70%左右,城镇化基本完成,可能机会就没有了。”

王建林透露,万达旗下重要的商业地产也要加快转型,明年会发布转型报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