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站将建泛珠合作园区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面积5.7平方公里,将发起成立泛珠合作银行

10年来,泛珠大会在泛珠区域省会城市轮流举行。不久的将来,它将永驻广州南站商务区。通过高铁经济,构建泛珠产业分工新格局,是泛珠在接下来10年中**探讨和实践的课题,而广州,想在这上面走得更远。

泛珠市长**开幕式启动前,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与9市市长、副市长及经贸代表团成员,共同参观广州南站商务区的沙盘。这也是全场**一个沙盘,白楼绿地,规划分明,华南商贸中心雏形初现。

广州南站商务区总体规划范围36.1平方公里,核心区4.5平方公里。目前,核心区已实现“七通一平”,开发条件十分成熟。根据现有规划,核心区内将建设泛珠合作**暨泛珠经贸洽谈会的**会址。在商务区西部地带,将划出5.7平方公里,建设泛珠合作园区。

泛珠合作园区将进行5大方面合作:在产业合作上,共同建设新业态总部基地;在商贸合作上,共同建设驻穗商会服务中心;在会展业合作上,共同建设名优产品展贸中心;在文化旅游合作上,共同建设生态旅游城;在金融合作上,共同发起成立泛珠合作银行、合作基金。

不难看出,在广州南站商务区打造“泛珠系列”,是广州利用高铁带动泛珠省会城市集聚、扩散和**功能的计划之一。

还有10天,贵广高铁、南广高铁就将开通。到年底,包括武广和广深高铁在内,广州南站将拥有4条高铁线路,再加上3条城际轨道、5条城市地铁以及环绕南站周边的多条高快速路,南站正在成为带动泛珠区域经济发展的*车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