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预测:明年股市或变"慢牛" 房产将失去投资价值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社科院15日发布的《经济蓝皮书:2015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指出,目前结构性牛市已露峥嵘,2015年中国股市可能将迎来慢牛行情。房地产行业价格拐点到来,其投资价值逐步丧失,大量的资金可能进入证券市场。

结构性牛市已露端倪

“2014年尽管世界经济复苏出现反复,国内经济面临诸多困难,但在改革及其预期带动下,2014年国内股市行情不断,大盘大幅上涨。2014年证券市场可以用结构性牛市已露峥嵘来概括。”报告称。

“2015年国内证券市场出现缓慢牛市的概率较大。目前我们正站在牛市的边缘。”报告在展望2015年时称。

报告进一步指出,看好中国证券市场的理由有三:**,无风险利率下行会带来风险资产价格上升。利率下行,会使得人们重新考虑自己的资产配置,风险资产会获得更多青睐,从而导致风险资产价格上升。这将成为2015年股票市场牛市格局的核心驱动力,是股票价格提升的内生影响因素,会成为2015年股票市场牛市格局触发器。

第二,房地产行业价格拐点的到来,使得其投资价值逐步丧失,近十年来的资金堆积将逐步从这一领域退出,投入其他实体行业。随着资本市场**效应凸显,相当一部分资金会在资本市场上寻找新的增长点,从而推动证券市场在2015年迎来一个一定级别的缓慢牛市。

第三,在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经济增长虽有反复,但**增长的势头正逐步明朗。

报告称房地产失去投资价值

报告指出,多年来,房价不断上涨,从而带动房地产投资需求的大幅增加,房地产投资的不断增加提高了地方**收入,也提高地方财政收入的预期,直接刺激了地方**平台规模的扩张。另外,房地产行业的不断扩张也直接导致了许多无效产业的扩张。还有,房价高企加重了购房者的负担,严重影响了一大部分社会人群的消费能力。

“总之,房地产业就像一个*大的磁石,将大部分的社会资金都吸引入其中。”报告称,但随着房价调整,对房价进一步上涨的预期现在已被打破,这使得房地产作为投资品的作用大大降低。相反的逻辑链条正在形成,这将是社会资金的一次*大释放,规模会类似于超新星**,*终会超出人们的想象。

“大量的社会资金会重新进入有效产业,带动证券市场分子部分加速成长,同时,就如前所述会使得利率下行,从而带动整个风险资产价格上扬,产生资本市场向上预期,从而吸引更多资金直接进入证券市场。”

报告还指出,新的良性的逻辑循环链条正在形成,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良好环境也趋于形成,调整本身将在2015年进入佳境。由此,2015年证券市场必将迎来一轮一定规模的缓慢牛市行情。中新

报告称我国工资增长将放缓

信息时报讯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昨日发布《中国工业发展报告2014》指出,中国工资水平在过去10余年大幅增长,制造业平均工资超过大多数东南亚国家和南亚国家,劳动力成本优势已成往事。报告还指出,当前中国工资增长放缓,工资水平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不会像前几年那样大幅度增长。

“2010年以来,中国多数地区大幅度提高了*低工资标准,工业部门的平均工资以两位数速度增长。”报告称,当前中国制造业平均工资超过大多数东南亚国家和南亚国家,*高已超过6倍多,劳动力成本优势已成往事。

人保部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有24个省份调整了*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22%;2012年有25个省份调整*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20.2%;2013年全国有27个地区调整了*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7%,平均增幅呈现逐年下降趋势。

“综合经济增长、企业经营业绩、*低工资标准和劳动力供给等因素对工资的影响,可以认为中国的工资水平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不会像前几年那样大幅度增长,但高素质人力资源的工资水平仍将保持较大幅度增长。”报告称。

报告建议,**应该通过减税等政策促进企业设备投资,提升管理,为实现工资增长与企业发展良性循环创造条件,同时应采取抑制垄断行业平均工资增长幅度、完善个人所得税征收制度等综合政策措施来缩小收入分配差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