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新图书馆开工了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位于蕉门河中心区旁的南沙图书馆新馆正式动工建设。建成后,南沙新图书馆长期藏书将达90万册,计划2016年6月底完工。

预计2016年6月底完工

昨日下午,施工队伍已正式进场,几台挖掘机在进行平整作业,地面已基本清整完毕,施工正热*朝天地展开。

作为2014年南沙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图书馆新馆紧靠规划建设中的蕉门河中心区,位于南沙街海滨路,金融大厦南侧,将按照国家标准的中型公共图书馆建设。建成后,短期藏书和长期藏书将分别达到50万册和90万册,可提供阅读座位1000个。

记者了解到,图书馆新馆占地1.14万平方米,将按照地下2层、地上4层建设,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预计2016年6月底完工。

与广图等实现信息共享

图书馆的设计创意理念来源于中国传统文房四宝之一的砚台,名为“蕉门墨砚”。据悉,图书馆紧靠蕉门河和规划建设的市民广场,一系列公共设施将依靠蕉门河“双桥”汇聚人流,推动蕉门河城市中心区成为南沙的“城市会客厅”。

图书馆新馆除综合图书区外,还将设有交流服务区;图书馆专门设置有儿童阅览室、老龄阅览室、视障阅览室、24小时自助借书等;除了90万册的藏书,南沙图书馆还将与广州市图书馆等通过网络实现海量信息资源共享,对镇村一级的图书馆(室)也将实现信息联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