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产净水器上国家质检总局黑榜 市场上还热卖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厦门市场上销售的净水器让人“眼花缭乱”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对33家净水器生产企业的执法检查,发现13家企业的产品不符合标准。其中,厦门产品“净怡”净水器的砷明显超标,德国世保康则出水与自来水一样。导报记者昨日走访了厦门市场后发现,被曝光的品牌中,世保康品牌厦门有在售,但涉事型号没有,而净怡则依然在准备促销活动。

调查 砷超标产品还在大做宣传

质检总局检查发现,共有13家净水器企业产品不符合标准,部分产品不仅不净化水质,反而造成水的污染;个别产品铅、砷等重金属超标,长期使用可能造成人体神经性损伤等严重后果,尤其是“净怡”净水器的砷明显超标。另一种号称德国*资的“世保康”纯水机,出水水质与自来水水质一样,并无宣传的效果。

这些不靠谱的净水器厦门有没有卖?导报记者走访苏宁、吉家·家世界等净水器比较集中的销售点后发现,“黑榜”中的品牌世保康、净怡都有在卖。而具体到型号时,世保康促销人员表示,被抽查的型号“SBOK世保康”SRO-B50纯水机厦门从来没有卖过。

而被抽检“浑浊度、肉眼可见物、砷、耗氧量”都不合格的净怡的JI-MF1627家用安全直饮净水器,则仍然作为主打款在大张旗鼓宣传。

在吉家·家世界的“净怡”柜台,导报记者看到,被抽检的型号仍然在产品架上,并成为导购员主推的型号,售价为1980元。

“1627这款卖得很好,*好的是滤芯,能有效阻止体积比孔洞大的微粒通过,隔除病原菌及有害物质。”导购员认真地推销说,“脏了可用刷子清洗,滤除有害物质的同时又保留人体所需的矿物质,水质达到欧美(NSF)直饮标准。”

店员还透露,在前几天的夜间促销活动中,这款净水器一夜之间卖了100多台,过几天还会有一次促销。

随后,导报记者致电其生产商厦门净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一位女工作人员透露,公司产品有十几种,小型的水**等在泉州生产,大点的净水设备在浙江生产,厦门“没有设厂生产”。而之前的导购员却说涉事型号是在广东生产。

业内 贴牌生产多,企业难控质量

导报记者采访多家净水器销售人员了解到,如今厦门的净水器销量正在不断增加,一个小柜台,销量一个星期大概10台。而且价格也都达到2000多元甚至上万元,各家促销活动不断,市场竞争比较激烈。

但是,业内人士也纷纷承认,尽管净水器是有国标的,但是市场仍然有点混乱,“净水器的生产工艺并不难,现在很多企业采用贴牌的方式,在外地生产,再拿回来贴牌”。业内人士透露,这就导致产品质量无法控制,很容易出问题。

此外,假洋品牌泛滥也是备受诟病的业内通病。“在国外注册一家企业,所有电话和订单从国外转回来,或者直接自封为洋品牌。”净水器业内人士坦言,这样的产品更好以高价顺利打入市场。

部门 正在调查 市民可投诉

对于本次被曝光的净水器,厦门质监部门表示,对于本土企业净能环保,部门正在进行调查,并将按照产品质量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罚。

如果市民在市场上遇到“黑榜”上的净水器,也可以向工商部门投诉。

小贴士

如何选购净水器?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不要去相信促销员各种神乎其神的促销词语,而是应该*先看产品有没有卫生许可批件、相关国家生产工商注册等资质,并核对净水器的品牌、规格、型号与卫生批件是否相符,必要时可上“中国卫生监督网”查询核实。尽量选择一些规模较大的**厂家产品。

此外,还可以看产品是否获得****机构认证,比如NSF 就是**公认的涉水产品认证及监测**机构。

原文:http://fj.sohu.com/20141217/n407025936.s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