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集团追捐3000万创立“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祈福集团捐资助学慈善事业再传佳话!祈福集团连续十年(2003-2013)捐助2080万元的“新长城-彭磷基助学金”特困学生助学项目,今年再度追捐3000万元(2014-2024连续捐助十年),创办“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继续“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助力更多困难学子继续学业,成就人生梦想,共筑自立自强中国梦。12月11日,“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在广西百色*发。

再创“孟丽红—新长城自强班”,助力贫困学生改变命运

12月11日,该基金捐资助学的**站——广西百色祈福高中“孟丽红自强班”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

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等机构负责人的带队下,长期热心慈善事业的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副董事长孟丽红伉俪等一行,亲赴广西百色老区进行考察帮扶活动,并出席祈福高中举行的“孟丽红—新长城自强班”、“广州助学班”开班、捐赠仪式暨爱心见面会。

祈福集团支持广西百色教育事业发展不遗余力,将“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3000万的*笔善款300万捐赠给百色祈福高中,开设“孟丽红-新长城自强班”,对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物质、精神双重关怀,助力勤奋学子继续学业,成长为社会栋梁。

在开班仪式上,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及总经理孟丽红与学生们亲切交流,鼓励学生好好珍惜读书机会,珍惜年少时光,努力学习,实现自已的梦想,成长为未来的社会栋梁,共筑中国梦!”

连续资助10年,学生资格每年评定

据悉,“孟丽红—新长城自强班”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每年新招一个班,连续资助10年。

“**大计,教育为本。少年强则国强,我相信教育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进而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有机会更能改变贫困地区落后的面貌。所以,多年来祈福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孟丽红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学生的未来,就是国家的希望。我们希望通过资助祈福高中,为国家、为社会、为教育、为未来献出一份力量,希望让更多的学子们,传承爱心,努力学习,成才报国。”

联手广州祈福中学实施小班**化教育,培养**型人才

据悉,新创办的“孟丽红—新长城自强班”依托广州祈福集团的丰厚资源,将由广州祈福中学**和百色祈福高中学科***、骨干教师组成的名师团队指导招生、进行课程设置规划、教育教学与评价等工作,培养**型、现代化人才。

15年如一日,倾力教育扶贫情满百色老区

在广西百色,提起祈福高中,当地人就会想到祈福集团,想起学校创始人、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先生及副董事长、总经理孟丽红伉俪。而对自己亲历亲为,一砖一瓦办起来的百色祈福高中,他们也引以自豪。

从1999年开始,祈福集团先后捐资超过3000万元创办百色祈福高中。早从学校筹备伊始,彭磷基、孟丽红伉俪就无数次亲赴当地考察,参与学校的选址、规划、设计、建设、设备采购,出考题、考核应聘教师,无微不尽关怀师生学习、生活。学校创办15年来,彭磷基、孟丽红伉俪对百色的教育扶贫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

2007年,祈福集团再次向百色祈福**中学捐资150万元人民币,扩建教学楼,为改善山区的办学条件不断倾注爱心。2010年,祈福集团再次捐款200万元建设“孟丽红学术交流中心”,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增加了学校学术氛围、提升了办学档次。如今百色祈福高中已为清华大学等**院校输送了1500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成为**百色教育发展潮流的品牌学校!

逾3.5亿元慈善捐款不求回报,祈福集团成中国公益企业典范

三十余年来,在**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祈福集团抱着强烈的企业责任感,长期支持慈善公益事业,迄今已向社会捐资逾3.5亿元,函括教育、医疗、扶贫、赈灾、环保、文化等多个领域,大大推动我国教育、医疗事业发展,受惠机构和个人遍布全国各地。

坚持二三十年持续大投入作慈善不求回报,祈福集团的任何一项慈善事业都与其企业商业运作毫无关联,成为中国公益企业的典范。

“慈善是一种习惯,一种状态,一种情怀,一种持续传承的精神力量。”孟丽红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力所能及做慈善,有*出*,有力出力,热心助人,而一个企业家更应该有自觉的慈善意识,并主动地、**地付诸实际行动,公益事业应该是可持续的,它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是否共赢没有直接联系,慈善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真情,一种爱的能力反映,也是企业价值的体现!

【新闻小链接】

2000年,祈福集团创办百色祈福高中,十几年来先后捐助3000多万元资金支持学校发展建设,为清华大学等**院校输送了1500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涌现出广西省文、理科状元、化学和英语单科状元、***竞赛一等奖等**人才,学校连续多年荣获百色市教学质量一等奖,高考成绩各项指标多年名列百色市前茅,被家长们誉为“广西**校”。祈福集团捐助的百色祈福高中,如今已经发展成为广州帮扶百色的品牌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